總統馬英九因不願簽署反國光石化承諾書,遭活動發起人彰化醫界聯盟成員林世賢「請」下台,指事前告知總統...

總統馬英九因不願簽署反國光石化承諾書,遭活動發起人彰化醫界聯盟成員林世賢「請」下台,指事前告知總統府,總統要上台就要簽反國光石化承諾書,不簽就不要上台,是總統不遵守遊戲規則。

但到晚間,林世賢承認與總統府官員協調時並沒有提到總統必須簽署反國光石化承諾書才能上台講話,白天在台上情緒失控,已在臉書上自我反省,向總統道歉,「鄭重向馬先生道歉,也向所有在現場的朋友道歉,這是最不好的示範」。

林世賢前天表示誠摯邀請馬總統參加餐會,「來的話,可以請他上台,表達對國光石化的態度」;但昨天數度打斷馬總統講話,要總統先簽署反國光石化承諾書才能講話。

他對台下民眾說,前天中午總統府梁姓官員與他電話連絡,他邀請馬總統到場傾聽民眾聲音,但如果馬總統要上台講話,必須簽署反國光石化承諾書,當時有記者在場,可以證明。

林世賢與總統府通電話時本報記者在場,當時記者有錄音及錄影,但沒有聽到林說馬總統必須先簽署反國光石化承諾書才能上台的話。

林世賢昨晚說,他在電話中邀請時總統沒確定要來,後來總統府透過芳苑鄉反汙染自救會表示要參加餐會,自救會通知他,他要求自救會如果馬總統上台,一定要簽署同意書。

但自救會長林濟民否認林世賢與自救會協調,要求總統必須簽反承諾書才能上台。他說,自救會堅持不讓政治人物上台,馬總統也表示願意在台下,是林世賢邀請馬總統上台,後來卻發生總統被辱罵風波,令人遺憾。

林世賢曾擔任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是獸醫師,長期關注環保生態,敢言、能言;昨天餐會由彰化醫界聯盟、彰化活力旺協會、芳苑鄉反汙染自救會共同主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