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灣流(Gulfstream)研製全球最快商務飛機G650型噴射機發生墜毀爆...

全球最快的灣流商務噴射飛機G650,前天試飛時意外擦地後爆炸。
美聯社

根據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灣流(Gulfstream)研製全球最快商務飛機G650型噴射機發生墜毀爆炸意外。這款飛機前天在新墨西哥州試飛,因起飛時右機翼擦到地面,導致飛機墜落後沿著跑道擦滑,最後爆炸起火,機上4人喪生。

灣流是世界各國政商名流最愛的私人小飛機之一,目前G650售價約18億8663萬元台幣,根據報導,灣流這款號稱最快的商務噴射機已接獲約200張定單,預估明年初交機,最久的還要等上5年。鍾愛灣流的台灣企業家包括頂新魏家買G450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是購買G550型,而郭董成立的華捷商務航空公司則已訂購G650型。

灣流G650型噴射機自2009年底展開試飛,預計今年將得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核發許可證,但前天上午試飛卻傳出不幸。根據FAA表示,當時機上有2名駕駛人和2名工程人員,飛機起飛時離地偏轉,右機翼端擦到地面,導致飛機起落架崩落,飛機沿著跑道一路滑行,直到距離塔台約10.6公尺才停住,最後爆炸起火竄出濃煙,機上4人全數罹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