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引發政治角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都出席「全民拒絕國光石化、萬人拚健康...

國光石化引發政治角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都出席「全民拒絕國光石化、萬人拚健康餐會」活動。

蔡英文也呼籲,馬英九總統這次大法官提名過程漏接了,國光石化的事,不要再漏接了。

蔡英文和蘇貞昌都表態反對國光石化廠。蔡英文昨天也做出重大政策宣示:「核四、國光石化都不是我們現在的選項,也不會是將來的選項」。

不過,蔡英文日前明確表示國光石化廠不一定要設在台灣,可以改設在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的產油地區;前總統李登輝昨天直言,「蔡英文不了解這個問題」,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有足夠的能力與技術,還需要仔細研究。

李登輝表示,石化業對台灣有許多幫助,和現在電子業都是產業的中心,存廢問題「很難說」,如果要廢掉,附近民眾會煩惱就業問題;當就業問題和環保有衝突時,必須通盤、公開討論,政府應提出正確資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