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3日宣布,上月30日在福島第一核電站4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發現在地震發生後不久即失...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3日宣布,上月30日在福島第一核電站4號機組渦輪機房地下室發現在地震發生後不久即失蹤的2名員工遺體,這是首次證實東電員工在核電廠內死亡,若包含派遣人員在內,東電合計已有7人身亡。

東電指出,死者為24歲的小久保和彥與21歲的寺島祥希,死因為多處外傷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時間推測為地震發生後不久的上月11日下午4時許。

兩人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前往4號機組渦輪機房巡查,隨後失蹤。遺體被發現時,其中一人漂浮在地下室水面上,兩具屍體先被送到第二核電站去除輻射,2日再送至福島縣的遺體安置所由警方屍檢。

福島電廠各機組的渦輪機房地下室都發現大量含高輻射的積水。

讀賣新聞報導,東電於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後,還在向政府提出的電力供應計畫中,列入第一核電廠增設7號和8號機組的計畫,福島縣當局獲悉後強烈反彈。

福島電廠核災造成福島縣土壤檢測出高濃度放射性物質,福島縣當局表示,「就縣民感受而言,無法接受(增設計畫)。」

另外,日本皇宮警察3日表示,不滿政府災後處理的計程車司機松下和俊2日深夜泳渡45公尺寬的皇宮護城河,並攀登6.5公尺高的皇宮石牆,闖入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皇宮內,遭巡邏的皇宮護衛官依現行犯逮捕。

39歲的松下被捕時穿黑西裝打領帶,背包內有一封致「天皇陛下」信函,內有數張手寫信紙,內容主要是對政府因應日本震災的不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