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在上月25日無預警的調降財測引發市場恐慌,除了宏碁股價連續兩日跌停...

宏碁在上月25日無預警的調降財測引發市場恐慌,除了宏碁股價連續兩日跌停鎖死外,也連帶使得NB族群走弱,市場對於NB第一季與第二季看法轉趨悲觀,並引發其他品牌是否跟著下修財測的疑慮,法人則預期,華碩與聯想將能達成第一季的財測目標,至於對於第二季的看法,廣達、仁寶、緯創等代工廠也將會重新評估第二季的預測,不過,在看好中國五一長假買氣的情況下,代工廠對第二季看法仍不悲觀。

相較於NB族群深陷宏碁下修財測風暴的情況,iPad 2風潮再度襲捲全球帶動的相關概念股表現則是全然不同情勢,市調機構預估今年iPad產品將有逾3500萬台的出貨量,並將在今年持續獨霸平板電腦市場,同時繼續侵蝕筆電市場。

宏碁在25日公告下修財測後緊接著宣布更換執行長的動作引發投資人信心崩盤,上周股價狂跌21%,由67.8元一路下滑至57.1元,受到市場對NB前景疑慮加深拖累,華碩股價上周也下跌2.17%,而為宏碁代工的仁寶與緯創上周也都躲不過下挫的命運,仁寶上周單周股價下跌幅度達12%,緯創則下跌8%。

對於NB族群後市,寶來投顧副總王兆立認為,宏碁面臨的危機與挑戰勢必會影響近期NB族群的表現,不過,市場也不需太過悲觀,目前宏碁的跌勢主因為外資大賣以及投資人恐慌性賣壓。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