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遭到輻射汙染的風險明顯增加!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透過電腦模擬,計算出如果今天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出...


台灣遭到輻射汙染的風險明顯增加!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透過電腦模擬,計算出如果今天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出現高劑量的輻射外洩,4月6日台灣將會偵測到每小時0.0638微西弗的輻射劑量,不僅比前一次實際測到的值多出6倍以上,且已和背景值相當。

不過原能會強調,這只是個假設出來的電腦模擬,不是真實情境,加上模擬出來的輻射劑量,仍小於必須啟動警示機制的每小時0.2微西弗,原能會將會持續加強監測,還不至於提高警戒的層級,民眾不用太擔心。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長李若燦表示,前幾天以長時間空氣取樣偵測到的碘131相當低,呼吸一年的劑量,大約是照一次X光的兩千分之一。如今電腦模擬的碘131劑量為每立方公尺0.0012貝克,呼吸一年的劑量,大約是照一次X光的三百分之一,也就是前幾天的6倍以上。

如果把碘及銫等放射性核種全都算進去,4月6日台灣偵測到的最大劑量是每小時0.0638微西弗,相當於目前台灣各地測到的背景值。李若燦表示,就算把自然背景值也加進去,也還不到每小時0.2微西弗的啟動警示機制標準。

更何況,這個電腦模擬是假設今天早上8時以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出現每小時84.4微西弗的輻射外洩,碘及銫等輻射物質才會在4月6日前後飄抵台灣。李若燦說,既然是假設的情境,就不一定會發生,不必太擔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