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海陸國宴,拚健康,反國光」募款餐會,今天上午在彰化縣二林鎮王功福海宮廣場舉行,總統馬英九中午...

馬英九總統(右一)上午出席彰化反國光石化餐會,遭到民眾激烈的嗆聲。
記者胡經周/攝影
「萬人海陸國宴,拚健康,反國光」募款餐會,今天上午在彰化縣二林鎮王功福海宮廣場舉行,總統馬英九中午親自到場,馬英九到場後,現場立刻發生鼓噪,並要求馬英九簽署「立即停止石化產業擴張」的連署,由於馬未允諾簽署,活動發起人之一的彰化醫界聯盟代表林世賢竟在台上罵馬英九是沒有LP的總統,並高喊「不簽就下台」。

對於林突如其來的責罵,馬總統並未回應,在相關人士陪同下走下講台。不過,稍早,馬英九表示,他今天來到彰化,主要是為傾聽民眾的聲音,並帶回列入政策。同時,馬總統並表示,會指示營建署先把大城列為溼地。

幕僚表示,馬總統出席,不代表對國光石化案表達終局立場,出席定位為「廣泛傾聽、關心農漁」,不會當場做出支持或反對國光石化的最終決定。

其實馬總統昨晚曾徵詢新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的意見。

李鴻源任公程會主委之前一直是反國光石化,他透露,馬總統昨晚曾徵詢他反對的理由。李鴻源強調,是否要蓋八輕是經濟問題,非他專業,但他反對蓋在彰化,因為雲嘉南地層下降問題嚴重,連高鐵安全都波及,另有缺水、生態敏感區等問題,真的要蓋,應該另覓他址。

馬總統今天中午在出席餐會前先私下拜訪芳苑自救會會長林濟民,與地方人士座談。對蘇貞昌、蔡英文明白主張反國光石化,黨政人士表示,國光石化在蘇貞昌、蔡英文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時,被列入大溫暖大投資旗艦計畫全力推動,蘇蔡兩人可以輕率地對過去自己的政策說變就變,但國光石化興建與否,攸關台灣環境永續與產業政策,馬總統出席餐會,代表政府願意審慎以對。

幕僚強調,馬總統出席餐會不是即興之作,他對國光石化問題一直相當關注,他在府內聽過從開發單位角度做的簡報,也曾聽取部分反國光石化團體與學者簡報,私下早已與反國光人士有互動接觸,出席這次餐會是總統「做功課」的一部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