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外的一個混凝土豎井昨天發現一道20公分寬裂縫,高輻射汙水從裂縫流入太平...

東電人員手指處,即為發現裂縫的福島電廠維修豎井。
美聯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外的一個混凝土豎井昨天發現一道20公分寬裂縫,高輻射汙水從裂縫流入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在下午緊急灌注混凝土以填補裂縫,但由於流入豎井的水量太大,灌漿無效,今早繼續有高輻射水從裂縫流入海中,東電決定今天改灌能夠吸水的特殊聚合物。

位於2號機排水口附近的電纜維修豎井深度達2公尺,昨天上午發現坑內有20公分左右的積水,高輻射的汙水直接從裂縫流入太平洋,汙染範圍已擴大到40公里。

在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南40公里處的海水中,昨天檢測出高於法定上限一倍的放射性碘。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保安院說,該處每公升海水採樣含碘79.4貝克,而政府的標準是40貝克。

東電昨天表示,豎井內積水表面測得輻射量超過每小時1000 毫西弗,而地表高度的輻射量也高達每小時400毫西弗。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要求東電對核電廠周邊海域的汙水擴散展開調查。

核電廠排水口附近海水已持續檢測出濃度高於法定上限的放射性物質,昨天的分析顯示,輻射濃度為法定上限1萬倍。

原子能保安院指出,如此高濃度的汙水應該源自反應爐熔損的燃料棒,但尚未找到確實的洩漏原因。當局相信,反應爐的壓力容器完好,但通入容器的管路可能有漏洞。

同時,東京市區昨天傍晚的輻射量為小時0.094微西弗,比前天同時段的0.095稍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