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女性身障人士在網路PO文指出,在林鳳營站遭站務員言詞羞辱,甚至揚言公告禁止輪椅及殘障者。台鐵查證屬實,局長范植谷震怒,決定重懲,並要行為不當員工向當事人道歉。

這名在台鐵林鳳營站受到不友善對待的身障者,在文章標題就點出是搭台鐵最受辱的一次。文中指出,她3月31日下午在台南站上車,目的地是林鳳營站,因嚮往林鳳營的恬靜與純樸,帶著滿心雀躍的心情去踏青。

這名身障者說,火車還未到林鳳營站時,列車長問她可否在隆田站下車?因為林鳳營站可能無相關設施協助,她也同意,並打電話告知等候的朋友;但沒多久列車長又說可以在林鳳營站下車,令她狐疑了一下,接著就在隆田站看到有人帶著協助坐輪椅者下車的渡板上車。

這名身障者順利在林鳳營站下車後,正急著找出口時,看到1名站務人員朝她走來,她形容這名站務員當時臉色鐵青,眼露嫌惡與不耐,還質問她來林鳳營幹什麼?她告知來玩時,站務員卻埋怨她不在前一站下車,並責怪她不知林鳳營站人手不足。

這名台鐵站務員不耐煩的表情讓這名身障者的遊興大減,她說,原本對林鳳營的美好印象都被打破,有的只是酸到不行的語言及臭到不行的表情,讓她不想再踏進林鳳營車站;不過,她回程還是回到林鳳營站搭車,沒想到她要買票時,先前對她不耐煩的站務員竟告訴她輪椅無法到第2月台,要她去前1個車站上車,她只好改成先在第1月台搭車到新營,再從新營搭車回台南。

台鐵站務員仍是不耐煩,還問這名身障者是否可以站起來?當她回答無法站立時,站務員打電話聯絡其他站有關渡板的事,口氣卻不佳,並向其他站說「殘障的又來了,拿渡板過來。」同時還大聲說「這裡應公告禁止輪椅殘障的來」。

這名身障者感慨,台鐵是百年老店,卻把輪椅乘客當作找麻煩,台鐵網站上寫著「台鐵真心為你服務」,若連舒適、方便、友善的搭車環境都沒有,等於砸了台鐵招牌。

台鐵證實,這名行為不當的站務員就是林鳳營站的副站長,范植谷獲知後大為震怒,要求重懲;台鐵除將這名副站長記過外,也連帶對應負監督責任的隆田站站長記申誡。

台鐵運務部門正設法連繫這名遭不友善對待的身障者,建議由這名副站長親自登門道歉,范植谷也認為有必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