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庭長邵燕玲昨天照常上班,哭紅雙眼。針對馬英九總統說本周一約見時,邵燕玲曾提及性侵案爭議判決...

最高法院庭長邵燕玲昨天照常上班,哭紅雙眼。針對馬英九總統說本周一約見時,邵燕玲曾提及性侵案爭議判決,但未說明她就是審判長;邵燕玲把辦公室的門鎖起來,不接電話選擇沈默。

邵燕玲的同事指出,馬總統和司法院長賴浩敏都知道邵燕玲去年判決女童性侵案的見解,引起社會議論,本周一總統約詢時,邵燕玲也作了說明,沒想到如今變成「羅生門」。以邵燕玲的個性,總統既然這麼講,她應該不會再說什麼。

探望邵燕玲的友人說,司法院決定大法官提名人選時,邵燕玲即主動提及她的性侵案判決受到社會關注,請院長考慮;馬總統接見時,邵燕玲也是同樣說法,或許兩人對互動過程有認知差異。如果有當時的錄影、錄音,也許可還原事實。

她的同事說,邵燕玲從事審判工作卅多年,十分愛惜名譽,女童性侵案的判決見解,並不是邵燕玲合議庭的創見,當時可說是最高法院的「主流」看法。司法院好意推薦邵燕玲,反讓她至今的努力,被簡化為「恐龍法官」四個字。

邵燕玲這兩天心情很差,不停掉淚,眼睛紅紅的;但因為手上的案子還是要辦,仍然上班。同事說,「眼淚流歸流,案子還是要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