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執行長昨日閃電請辭,業界震撼。蘭奇閃辭,除了連續下修兩季財測,與多數...

宏碁(2353)執行長昨日閃電請辭,業界震撼。蘭奇閃辭,除了連續下修兩季財測,與多數董事「理念不合」外,創辦人施振榮在蘭奇的請辭案,更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時間回到上月28日,宏碁公布下修財測第一個交易日,股價跳空跌停,宏碁召開董事會,董事會中蘭奇與施振榮、王振堂等董事對宏碁未來意見分歧,蘭奇看好PC,認為該為衝規模及成長,但施振榮為首的董事認為宜以「創造客戶價值」與「加強品牌定位」。

董事會5:2對決 拍板!

第一次溝通無效,隔天宏碁股價再跳空跌停,董事會成員再度與蘭奇懇談,結果仍無共識,至此蘭奇走人已成定局。接著宏碁在3月31日上午加開了臨時董事會,據悉,施振榮在董事會中直接投下贊成票,除了蘭奇、狄普勒兩人外,等於是5:2 的對決,火速通過了蘭奇請辭案。

宏碁目前有7席董事,其中施振榮左右三席,其他四席分別是: 獨董林信義、王振堂、蘭奇與狄普勒。施振榮等於左右宏碁董事會近半數的意見。

施振榮在變革中居主導角色

事實上,施振榮2000年分家後自宏碁退出,交棒給王振堂,之後施振榮甚少過問宏碁的事。

不過,3月29日施振榮在主持國家藝術基金會的記者會中,話鋒一轉,直接說: 「宏碁過去勝利方式程已不管用!宏碁應再造。」正當外界疑惑為何施口出此言時,蘭奇的閃辭,對應施昨日下午發出的公開信,與二天前的談話一脈相承,顯示施振榮在宏碁此次變革中扮演主導的角色。

由於蘭奇強勢作風,以拉高目標,要求後勤部隊全力配合,加上重用自己團隊,長久以來引發後勤部隊的疲累,但蘭奇說到做到,在六年內讓宏碁坐上全球PC品牌第二寶座,戰功彪秉。但宏碁連續二季下修財測,在Apple的iPad旋風直撲宏碁而來,蘭奇堅持低價追求PC高成長,忽略平板電腦與手機的威力,令宏碁連續兩季的下修,加上宏碁股價更從105.5元直接下砍到70餘元 (事件前),過去累積的不滿一次爆開來,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