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執行長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閃電請辭,職位由...


宏碁(2353)執行長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閃電請辭,職位由董事長王振堂暫代。宏碁的再造計畫4月份正式啟動,同時也宣布今日起買回5萬4000張庫藏股。消息一出,外資圈仍重申對宏碁的不信任票,包括瑞銀、野村、巴黎證券等三大外資再度調降宏碁目標價,其中最低價為巴黎證券估的45元。而高盛、麥格理等外資則點名華碩(2357)將直接受惠,分食宏碁歐洲市占率。

巴黎證科技產業分析師劉安蓓分析,宏碁的主戰場就是在歐洲、中東、非洲三地區(EMEA),其銷售約占宏碁總營收的40-45%;然而,身為歐洲總部總指揮的蘭奇忽然請辭,宏碁恐怕失去歐洲通路商的支持,進一步衝擊歐洲的銷售和需求。

曾經擔任宏碁投資人關係部門(IR)、今年才轉戰麥格理證券擔任下游硬體分析師的張家福,在宏碁調降首季業績目標後,已先行調降宏碁目標價至46.2元。張家福於今日最新報告中又指出,宏碁將陷入「執行力危機」,因為過去蘭奇的行銷、通路管理才能,帶領宏碁在過去幾年高度成長;而蘭奇這次的辭職,短線恐有歐洲市占率流失的風險,長線則增加了宏碁產品策略的不確定性。

至於新任的執行長人選,張家福則點名,新任泛歐地區營運總部總經理狄普勒(Walter Deppeler)和宏碁資訊產品全球運籌中心事業群總經理翁建仁最有機會勝出;其中翁建仁與代工廠關係緊密,應可以平順帶領宏碁度過重整階段,而狄普勒則是在歐洲市場較有經驗,可望化解蘭奇辭去後的短線危機。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