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提名邵燕玲擔任大法官引發的爭議,馬英九總統中午被媒體問到否總統府沒有做好上網搜尋的功課,他表示...

對於提名邵燕玲擔任大法官引發的爭議,馬英九總統中午被媒體問到否總統府沒有做好上網搜尋的功課,他表示,非常正確,我們就是這一塊沒有做好,如果先做好有關社會觀感的調查,這些資訊都可以搜查得到,很遺憾沒有做好。

他表示,因為過程有疏失,已要求將來依憲法提名作業時,要整個納入這部分,建立新的標準作業程序,這部分確實是最大的盲點。出現應該注意而沒有注意的事情,這就是我們的責任,他應該負擔主要的責任。

向馬致歉?蕭只笑笑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副總統蕭萬長上午到行政院新聞局,參加英文「台灣評論」60周年與「光華雜誌」35周年聯合慶祝活動,由於他是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對於邵燕玲提名引發社會爭議,媒體問他是否向馬英九總統致歉,蕭萬長只是笑笑,不發一語。

蕭萬長稱許兩個雜誌是行銷台灣的推手,是介紹台灣政治民主重要刊物。儀式結束將離去前,分別被問了是否向馬英九致歉,以及是不是看了報紙才知道 (邵燕玲爭議判決),他都只是微笑不答,沒有停止腳步受訪,媒體再問陪在一旁的吳敦義,是否安慰一下副總統,吳敦義也不予回應。

邱毅:賴浩敏應下台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大法官提名陣前換將,司法院院長賴浩敏推薦邵燕玲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邱毅批評司法醬缸文化,他認為這群人活在司法構築的高貴山洞裡,是十足的山頂洞人,身為洞主的賴浩敏應該主動辭職負責。

法官邵燕玲半年前做出性侵三歲女童的無罪判決,引發社會不滿,斥為恐龍法官,甚至有30萬人連署白玫瑰運動上街示威,當初馬總統也做出善意回應,但是大法官提名小組仍將邵燕玲列為大法官被提名人,法界和民意脫鉤的意象延伸到總統府,引發政治風暴。

曾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公開質疑賴浩敏能力的邱毅今天批評,習慣依賴冰冷法條的法界已經形成一種醬缸文化,矯情的拘泥證據,就性侵三歲女童案而言,法官邵燕玲居然因為受害三歲女童供詞上的瑕疵判決無罪,無視加諸於受害者的二度和三度傷害。

邱毅直指提名小組中的賴浩敏、賴英照和翁岳生等人個個都是山頂洞人,住在司法構築的高貴山洞裡,身為洞主的賴浩敏應該為此事負責,主動辭職下台。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對於賴浩敏的發言感到不可思議,幾乎到了不知不覺的地步,賴浩敏有其專業,但也應顧及社會觀感。針對大法官提名的失誤,呂學樟認為這是一連串的巧合疏失所造成,司法院推薦的人選不只邵燕玲一人,他認為是審查不夠,就像仙人打鼓、唱盤跳針,不是非賴浩敏下台不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