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財政大臣海江田萬里表示,福島核電廠輻射區內,被農民留下的雞及豬隻出現絕望行徑。「時間已過了很久,我聽說出現同類相殘情形」。

路透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首度換下他自災難發生以來一直穿的救災服,換上西裝,顯然努力展現生活回歸正軌,但氣憤難耐的日本人並沒見到有多少改變。

枝野幸男表示:「我們換裝是為顯示政府正步入下個階段的重整及復建。」

福島核電廠試圖冷卻燃料棒的海水外洩,污染海洋。核電廠附近海水輻污超標4000倍,且在20公里撤離區外也測到高輻射,迫使日本擴大撤離範圍。

枝野幸男表示,撤離受創福島一號核電廠附近民眾將是長期工作。

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昨天旋風式訪日展現支持,法國政府也呼籲全球制定新核能規章,及提議5月於法舉辦國際會議。

法國是全球最依賴核能的國家。法國核能業居全球領先地位,這次也派出官方亞瑞華能源集團(Areva)專家飛往日本,和日本工程師合作。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仍認為福島電廠情況嚴重,也派出兩組專家團前往日本,偵測輻射值。

日本核災再度引發對核能安全性及好處的熱烈辯論。但在瑞士卻出現令人擔心的變化,全國核能辦公大樓大廳發生包裹炸彈爆炸,造成2名員工受傷。但包裹寄件人身分不明。

日本恐怖且令人難以置信的狀況,也展現在生活寫照上:1名新生兒生平第一次看診不是看小兒科,而是接受放射檢測器蓋革計數器(Geiger counter)檢測。

長島美里(Misato Nagashima)帶著她在強震海嘯後4天出生的新生兒在福島縣一座城市接受檢測時說:「我好怕輻射。」

更令人擔心的是「每日新聞」報導,在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核能危機的福島壯士,並沒有每人都分配到1台輻射測量器。

報導指出,工作人員以隊伍為單位,每隊1名代表持有測量器。雖然原則上應該「1人1台」,但地震海嘯摧毀多台測量器,導致數量不足,無法如此分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