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政府指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總統府公文大量佚失」,被點名的相關人員昨天多表示「莫名其妙」,還有...

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淞山去年九月初出示數封公文,指出陳前總統卸任時攜出總統府的文件與檔案尚有廿多箱左右置放於扁辦內,因扁辦搬遷,特別函文給特偵組與總統府,商討如何處理這些文件檔案。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再興攝影
針對馬政府指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總統府公文大量佚失」,被點名的相關人員昨天多表示「莫名其妙」,還有人質疑馬政府「政治清算」,動機可疑。

扁辦林德訓:何謂外交密抄

陳水扁總統任內的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說:「不曉得他們說的幾萬件是什麼公文?」他說,總統府經手的資料有很多種,有時僅是簡單的報告或簽呈,且總統辦公室沒有檔案室,相關檔案都由總統府第二局處理,第二局應該最清楚。

林德訓還說,不知何謂「外交密抄」?如果是「抄」,表示是複製的,不是正本,真正檔案應該在外交部,怎麼會找總統府要?先前司法單位已在調查陳水扁涉嫌藏匿公文案,是否同一案件?馬政府的指控「很奇怪」,若不能指出具體佚失的公文,很難進一步回應。

呂辦蘇妍妃:我們歸檔最多

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主任蘇妍妃則說,「我們是歸檔最多的。」她說,副總統辦公室沒什麼公文,且都依規定歸檔,詳細件數也都有案可尋,如果馬政府有疑問,可公布資料,看誰沒有歸檔?

蘇辦王閔生:一切依規辦理

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蘇貞昌則透過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蘇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期間,一切依規定辦理,沒有經手任何文件歸檔的事情;若要追查佚失文件,應詢問總統府的業務承辦單位。

總統府前秘書長游錫堃的幕僚也表示,不知道總統府完整說法,無法回應。

林佳龍:莫名其妙 怎麼算的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林佳龍聽到自己收文九百零五件,卻只歸檔九件,直呼「莫名其妙」、「很奇怪!」他說,在總統府任職僅半年,收到公文一定往上呈,不可能帶回家,「他們(馬政府)是怎麼計算的?」

陳其邁:莫名其妙 政治清算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其邁直說「莫名其妙」。他表示,國民黨已執政三年,總統大選前才想到要移送前朝官員,不免令人聯想是政治清算;當初所有公文流程都是總統府文官依據檔案法的規定處理,「一定有文號,有案可查」,國民黨不要再政治操作。

其餘被指涉者,因未接電話或無法連絡上,暫無回應。

府回應:違法亂紀 別東拉西扯

對於綠營指控「政治清算」,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解釋,違法亂紀就是要依法送辦,沒有第二種選擇,不必東拉西扯;民進黨執政時未歸檔並非只有外交密抄,還有許多公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