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表示,日本正面臨有史以來的最大危機,政府將全力應對。菅直人是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

日本強震和海嘯造成1萬1063人喪生,一對夫婦在位於福島縣相馬市的房子廢墟中搜尋,看是不是能夠找出一些財物。
路透
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表示,日本正面臨有史以來的最大危機,政府將全力應對。菅直人是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做出上述表示。他說,政府因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正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他在回答自民黨參議員有關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的提問時表示,核電站目前的狀況依然難以預測,政府將以最大限度的緊迫感來應對。菅直人強調說,目前的危機不僅是日本在二戰後面對的最大危機,可以說這也是日本(歷史上)最大的危機。在311地震之後,日本首相菅直人曾在13日形容,本次地震是日本面臨「二戰以來最大的危機」。

菅直人和全體內閣成員出席了當天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這也是菅直人本月11日發生大地震以來首次進行國會答辯。菅直人並說,未來不排除能募得賑災基金的任何手段,包括增稅或取消降低企業稅的計畫。

他告訴國會,要如何增稅取得賑災基金,他腦中尚無定案,但表示增稅是選項之一。

但也有好消息,共同社報導,遭受東日本大地震海嘯襲擊的福島縣磐城市小名濱港今日迎來了一艘裝載著約2000千升汽油的油輪。這是震後第一艘抵達福島縣港口的燃料運輸船,可望解燃料不足之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