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陸黑龍江省東北部空氣中發現人工放射性碘131以來,東南沿海部分地區空氣中也監測到極微量放射性物質。另外,福島輻射預計31日在香港報到,由於遭大量稀釋,不致造成影響。

香港明報引用香港天文台預測,一股氣團正由大陸東北向南移動,預料31日上午抵港,不排除會將輻射帶到香港。天文台強調,就算有輻射飄來也將大幅稀釋,不會影響健康。

大陸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昨天發布微量輻射進入大陸地區通知。新華社轉述專家認為,這是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放射性物質經大氣擴散的結果,對公眾可能產生的劑量小於天然輻射劑量的1/10萬,對環境和民眾健康不會產生影響,無需採取任何防護措施。

北京新京報綜合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北京區域環境緊急響應中心,及大陸國家海洋局、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監測分析認為,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未對大陸環境及境內公眾健康產生影響。

日本福島核災變在11日大地震發生後,大陸環保部門26日首先在黑龍江省饒河縣、撫遠縣、虎林縣的3個監測點檢測到碘131,27日黑龍江東寧縣也偵測到。環保部門28日在江蘇、上海、浙江、安徽、廣東、廣西部分地區檢測到碘131。

中國大陸也在北京、東北、沿海等14個省市展開食品和飲用水放射性監測工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