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人員29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五處土壤內測得鈽,劑量對人體無害,不會暫停核電廠的...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人員29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五處土壤內測得鈽,劑量對人體無害,不會暫停核電廠的搶救作業。該電廠的三號機使用鈽和鈾混合燃料,土壤中的鈽可能是因核燃料外洩。

東電副社長武藤榮表示,他們在一周前採集的樣本中測得鈽。這項發展顯示輻射汙染升高,東電面臨長期抗戰。

另外,日本官員28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機外的地下電纜配管道積水,也測得超過1000毫西弗的高輻射量,這是首次在反應爐建物外測得高輻射量,之前是在廠房地下室積水中測得。這項新發展令人憂心,含高輻射量的水可能滲入海中和附近環境裡。

官員表示不清楚為何輻射會外洩到建築物外,以及是否已滲入太平洋。1000毫西弗是反應爐內正常值的10萬倍,是已開發國家人民平均每年吸收的330倍,是日本政府規定搶救核電廠員工所能承受最高上限的四倍,會引起噁心和嘔吐等暫時的不適。

與二號機機房連接的地下電纜配管道測得高輻射量,配管道的終端距海邊約55公尺。東京電力公司人員說:「我們正在檢查是否直接流入海裡。」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目前的首要目標是防止遭輻射汙染的水滲入土壤和海洋。

靠近五號機和六號機的海邊監測站28日測得海水輻射量超標1150倍。一號到四號機的附近海水前一天測得超標1850倍。

官員說,二號機的地下室輻射積水可能是爐心部分熔毀所致。一號機和三號機也有積水問題。東電員工試圖把一號機地下室的輻射水抽乾,並用濃縮器抽二號機地下室的輻射水,但濃縮器已滿,幾個儲水槽也已滿,沒有地方可以儲存,三號機也踫到相同問題。電廠輻射量升高,已使東電員工恢復電力和冷卻系統功能的工作受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