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預測,日本外洩的核能輻射,可能隨著東北季風,在31日飄到香港。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上午最...


香港天文台預測,日本外洩的核能輻射,可能隨著東北季風,在31日飄到香港。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上午最新的預測, 未來五天內,日本輻射可能於4月2日晚上最接近台灣,但距離仍有1100公里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香港天文台預測可能在後天飄到香港的輻射,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研判,應該是更早之前從日本福島核電廠外洩至大氣中的輻射,隨著高層的西風帶,向東飄到美國後,繞了一圈飄到中國大陸華北、南韓一帶,並不是直接從日本飄到香港,濃度應該已經非常低。

林秀雯表示,日本所處的位置,中高層屬於西風帶,風向是由西往東太平洋的方向吹,這也是為什麼日本外洩的輻射塵,後來在美國被監測到。

外電報導近日在大陸黑龍江省、東北部和部分東南沿海省分,以及南韓首爾,都測到人工放射性碘131。林秀雯認為,以風向來看,這些地區測到的輻射,應該是隨著西風帶,經過東太平洋、美國等地區,繞了一圈後再飄到中國大陸華北和南韓一帶。

她強調,南韓、大陸監測到的輻射,甚至香港預測後天可能抵港的輻射,經過長距離飄散和大氣稀釋,就算隨著東北季風南下,研判濃度已經非常非常低。至於是否也會飄到台灣,仍以原子能委員會的實際監測為主,而到上午為止,仍未監測到外來輻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