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或派赴大陸的台幹經常因為女人問題惹出許多麻煩,包二奶釀成家庭危機甚至人身安全的案例經常出現...

大陸台商或派赴大陸的台幹經常因為女人問題惹出許多麻煩,包二奶釀成家庭危機甚至人身安全的案例經常出現。部分台資企業為避免員工步上後塵,訂有嚴格內規。

股票上市公司地球工業的大陸廠就是一例,珠海地球工業董事長葉飛呈與台幹簽訂生活公約,其中一條是平常日沒特別事不得外出。

地球工業的考量是,減少外出就能避免出現「干擾員工正常作息」的機會。這條規定也讓想找理由外出的台幹個個碰壁,因為當時葉飛呈定下的「特別事」定義很嚴,台幹在珠海沒家人、沒朋友,自然就不會有特別事,不需要外出。

上海的台商則說,台商多會以成文或不成文規定,要求台幹不得攜帶女朋友或男朋友回公司宿舍。也有規定,住宿舍的台幹不得無故不回宿舍,若在外過夜,須由廠房最高負責人即總經理批准核可。

在上海若從事服務業、透過企業挖角的高階人士,公司不僅提供房屋租賃津貼,有的還會給安家費,帶家人一起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