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遍地烽火,從北到南都有「死亡之組」。台北市大同、士林區戰況慘烈,前立委羅文嘉批新...

新聞局前局長姚文智(左圖右)、前立委郭正亮(右圖)與羅文嘉(中圖)在北市士林大同區初選廝殺慘烈,郭正亮與姚文智都批評羅「花大錢做廣告」,羅文嘉則回擊郭、姚的負面選舉和攻擊文宣。
中央社、本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遍地烽火,從北到南都有「死亡之組」。台北市大同、士林區戰況慘烈,前立委羅文嘉批新聞局前局長姚文智搞負面選舉,姚文智反批羅沒耕耘基層,前立委郭正亮則補一槍,斥責羅、姚都是「壞榜樣」。

民進黨區域立委民調將從三月廿一日執行到四月八日,必要時得延長一周,各選區面臨最後攤牌期限,內訌烽火全國延燒。台南市的許添財、林俊憲形同水火,許添財甚至要求「撤銷林俊憲參選提名的資格」。

屏東縣第二選區則是現任議員李世斌、李清聖、蘇義峰及稅務局長施錦芳「四搶一」,被形容為「史上最激烈的黨內初選」。

連一向平靜的台東縣,也出現立委賴坤成和台東縣前副縣長劉櫂豪兩雄相爭的戰局。

對於黨內同志刀刀見骨,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若涉及攻訐或違紀,可向區域立委協調小組提出檢舉,由小組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大同區戰火激烈,羅文嘉說,姚文智掛出上千幅布條稱「有膽識,不必靠電視」、「請支持沒有錢買電視廣告的姚文智」,這種負面選舉讓初選蒙上陰影。

羅文嘉說,他是規規矩矩做電視廣告,正面談理念,沒有負面攻擊,真正該被譴責的是花錢買新聞、做置入性新聞行銷的候選人;他不會玩陰暗的那一套,不像有些人用不正當方式操作民調,他將循黨內機制提出,維護民調公平。

姚文智則說,羅文嘉誤解了,他不是負面攻擊,而是自我解嘲,他沒有幾千萬元做廣告,更沒有花一毛錢做新聞置入,也不可能用不正當方式操作民調,羅文嘉不該這樣放話。

姚文智也說,羅文嘉下廣告的方式,「只有總統候選人才有可能」、「只有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幫馬英九總統選舉時,才會這樣做」,這是「海嘯型」廣告方式,初選不該變成花錢比賽,平常沒有耕耘基層,最後關頭才花大錢登電視廣告。

郭正亮今天將舉行記者會,批評羅、姚都是初選壞榜樣,「羅文嘉靠金錢,強買電視廣告曝光,不經營基層、不尊重選民」;「姚文智靠關係,巧取電視置入新聞,不尊重媒體、不光明正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