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四面八方的英國民眾26日走上倫敦街頭,抗議政府大幅削減財政開支,遊行號稱有50萬人參加,是20...

英國倫敦26日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政府裁減預算及參與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等,據稱有超過25萬人參加遊行。
新華社
來自四面八方的英國民眾26日走上倫敦街頭,抗議政府大幅削減財政開支,遊行號稱有50萬人參加,是2003年反伊拉克戰爭示威以來英國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

主辦單位英國總工會原本預計有10萬人參與,但表示走上街頭的人在40至50萬之間,參加的群眾包括公務員、公共醫療體系人員、教師、消防隊員等,也有學生和退休人士、社團代表參與。

英國政府日前推出新年度預算案,大幅削減公共支出,許多民眾認為政府的削減計畫幅度過大、速度過快,已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活。許多外地人士包租大型遊覽車,在中午遊行開始前數小時就聚集在倫敦泰晤士河畔,許多人帶著孩子全家出動,遊行隊伍前並有樂隊、舞者、啦啦隊等表演,氣氛平和。

遊行隊伍穿過市區,行徑國會大廈、唐寧街首相府、特拉法加廣場,最後在海德公園聚集。英國總工會派出千人糾察隊、警方出動4500名警力維揚秩序,但有一群為數在500人左右的搗亂分子中途脫隊,破壞牛津街、攝政街的知名商店和商業機構,Topshop和匯豐銀行的玻璃被砸、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分行也被扔擲油漆和瓶子。這些人蒙著臉和警方捉迷藏,鬧事後就躲進遊行隊伍。英國總工會秘書長巴柏擔心會因此模糊了遊行的焦點。他表示:「我們向政府發出強烈信息,各行各業的人有志一一同,不願讓殘酷的酷削預算毀掉民眾應該享受的服務、工作和生活。」

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說:「雖然有些削減有其必要,但政府的計畫太過份、也太快,會破壞社區生活的結構。」工會並指責政府把企業和銀行界引起的經濟衰退責任轉嫁到一般民眾,削減一般人的福利,卻讓銀行業大發獎金。

英國面臨鉅額財政赤字,卡麥隆政府去年5月執政後宣布計畫,要在5年縮減810億英鎊財政開支,包括減少30萬名公務人員、凍結公務員薪金等。而財政大臣歐斯本上周提出新財政預算案,卻計畫把現行28%的企業稅率在2014年以前調降至23%,引發強烈反彈。

財政部官員表示,政府實施的撙節計畫有其必要,不會因為示威而改變既定政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