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公司 (TEPCO)26日開始為福島第一核電廠1、2號反應爐注入淡水,換掉原先為了加速反應...

一艘美國海軍駁船載了104萬公升淡水,由日本自衛隊的多用途船隻拉著,支援福島核電廠為反應爐注入淡水。

東京電力公司 (TEPCO)26日開始為福島第一核電廠1、2號反應爐注入淡水,換掉原先為了加速反應爐降溫而灌進去的海水,以免海水在反應爐心上結晶,以後運轉時有礙冷卻水流。

同時,東電在核電廠數百公尺外海測出放射性碘131濃度超標1250.8 倍。法新社報導,這次測出的碘含量比數日前在同地 (外海330公尺)所測高很多。22日讀數是超標126倍,24日是145倍。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在電視記者會表示,東電檢出的濃度「相對是高的」,但對海洋生物和海鮮的衝擊甚微。

西山英彥表示,「這個數字意指,如果喝下500CC這個碘含量的水,會達到一個人一年忍受量的上限。這含量相對而言是高的」。至於對海洋生物的可能衝擊,他表示:「一般而言,釋入海中的輻射物質會由潮汐而散播,因此要釋出很多,海草和海中生物才會吸收到。又由於放射性碘的半衰期是八天,等到人吃到海產時,其含量可能已經又大幅減少」。

不過,當局一邊安定人心,一邊對核災卻不敢掉以輕心,26 日鼓勵核電廠方圓20至30公里的居民自願撤離。核災爆發以來的政策,一直是方圓20公里以內居民必須疏散,以外則盡量少外出即可。

日本政府和原子力安全‧保安院今天都表示,鼓勵電廠方圓20到30公里的居民撤離,政府將全力協助他們搬家。核安院坦承,核電廠可能會繼續釋出輻射物質。

為免引起更大恐慌,當局不發疏散令,而以鼓勵代替。但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20公里疏散令是根據安全考慮 (即輻射量)而發,現在政府研究要不要以適否居住 (即生活條件)來決定疏散。

關於三名工人昨天在3號反應爐的渦輪機房鋪設電纜,踩到輻射濃度超標一萬倍的輻射水,共同社今天報導,1號和2號的地下渦輪機房也發現輻射濃度偏高的水。報導說,由於鋪電纜搶通反應爐電源的工作還在繼續,可能會有更多工人感染高輻射。搶救人員正在研究,如何把地下機房的輻射水抽出並妥善儲存以防汙染環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