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擁抱英國女王,也別推文實況轉播教堂裡發生的一切。英國王子威廉與未婚妻凱特將於四月廿九日在西敏...

威廉王子與準王妃凱特日前重回兩人墜入愛河的蘇格蘭聖安卓大學。
(法新社)
請不要擁抱英國女王,也別推文實況轉播教堂裡發生的一切。英國王子威廉與未婚妻凱特將於四月廿九日在西敏寺完婚,禮儀專家開始向賓客傳達觀禮準則。

應邀出席婚禮的賓客,身分形形色色,有歐洲王室、高階將領、慈善工作者、外交官以及新人的朋友。有些人從小就接受禮儀訓練,有些人可能不熟悉王室的繁文縟節和應對進退的規矩,需要「勤前教育」。

負責婚禮籌備的聖詹姆士宮說,所有賓客都會收到通知,詳述該如何以及何時抵達教堂。

美聯社報導,禮儀專家說,王室婚禮賓客須知第一條就是千萬別遲到。專業婚禮籌辦人和禮儀顧問莎拉‧海華指出,新娘與伴娘除外,女王應該是最後一位抵達婚禮現場的人。多數婚禮都要求客人提早二十分鐘到,王室婚禮因有許多重量級貴賓,安檢規格很高,客人應該更早抵達。

須知第二條:穿著要得體,女士宜著正式洋裝,不要太短,也別太露,白色萬萬不可。大多數英國女性會搭配帽子或有羽毛或珍珠的帽飾。注意舉止不要太引人注目,這是屬於新娘的日子,別搶新娘的鋒頭。

男士應著三件式西裝,軍人穿軍裝;帶禮帽,但在教堂內應脫帽。

伴侶應該注意服飾搭配與否。巡迴全球演講禮儀的威廉‧韓森指出,有時候會看見丈夫和妻子彷彿出席不同的活動:「一人穿得像睡袍,另一人穿得很正式。夫妻不必非穿同一色系,但是應考慮整體造型。」

賓客大概不能帶手機進婚禮現場,如果容許,一定要關機或轉為震動模式。婚禮進行當中,要是有人手機響了,透過衛星直播到全球各地,除了得罪英國王室,還會被全球電視觀眾罵翻;海華說,就算手機鈴聲是英國國歌,都會是天大的失禮。

不過,第一次參加王室婚禮的人也不用太緊張,英國王室對這種場面是專家,他們知道如何協助來自全球形形色色的賓客避免丟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