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牛隊目前在只有8名本土投手狀況下,被自創的「純本土」弄得士氣、戰績、球迷三指標都下降,很需要有...

興農牛隊目前在只有8名本土投手狀況下,被自創的「純本土」弄得士氣、戰績、球迷三指標都下降,很需要有本季開胡的1勝解悶、解饞,同時杜悠悠之口。

Lamigo隊客座教練莊勝雄說,至少要11位一軍投手,才有本錢玩「純本土」陣容。牛副領隊趙宏文昨天說,「理想狀況下,含二軍等後援戰力在內,至少要15位本土投手,才有打純本土陣容的可能」。

趙宏文任職前味全龍隊期間,重點工作之一就是物色洋將。洋將的功能性角色是否重要,具有職棒管理專業背景的趙宏文最清楚。

但趙宏文也說,過去大批洋將限縮本土球員發揮,季後談薪,本土球員反映,應該讓本土球員有更多表現機會,表現差再扣薪才說得過去。

牛隊冒著可能風險,用純本土陣容打了4場,首當其衝的是目前可用的投手8人不堪操勞,特別是先發投手局數撐不久,後援投手一個個提前、過度使用,一步步走向提早疲勞或是受傷。

8個投手就想玩「純本土」,牛隊趙宏文認為,這離理想的投手數還差得多,一軍加上二軍必須有15位不同性質的投手,才有可能。現在有點「騎虎難下」的感覺,先發投手最多只有林其緯撐到5.2局。

如今不僅牛棚投手群被拖下海,打擊也會被「純本土」波及。目前4戰,牛隊每場至少得3分,但投手失分速度遠高於得分,打者馬上會有「到底我們要打多少分,才能贏球?」的埋怨。

趙宏文昨天說:「一場開胡勝,可以抵過3場勝利。」牛隊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本季開胡的首勝入袋,以免「純本土」話題過度燃燒,就算牛隊找來援兵,也難以壓制後遺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