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民進黨堅持「非核家園」理念,但要讓社會充分了解,不能像上次處理核四問題...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民進黨堅持「非核家園」理念,但要讓社會充分了解,不能像上次處理核四問題一樣,說停就停;他主張核電經專家評量後,再凝聚社會共識,該停就停,「不一定要拖到哪一年」。

蘇貞昌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拋出核能安全政見,他主張發展替代性能源,現有核電廠不應延役,核四也要嚴格檢驗。

初選對手蔡英文提出二○二五年停止使用核電廠,蘇貞昌強調,他廢除核電沒有時程表,該擋就擋;他不願特別指定哪一年,「不然好像在跟蔡英文喊價!」

他表示,過去綠營一上台就將核四停工,但立法院朝小野大、力量不夠,處理不漂亮,引起很大爭議;核四不能「說停就停」,以免引起社會衝擊,應秉持「非核家園」,由專家進行嚴謹評鑑,再停止發展核電。

對於油價飆漲問題,蘇貞昌認為,石油來源若漲價,我們不跟漲也不行,但政府要拿出政策工具來因應,而非帶頭漲價;政府經營者與將本求利的生意人不同,不能站在賺錢或政黨角度思考,須照顧社會每一階層,尤其是弱勢族群。

日本震災顯示日本政府救災能力大有問題,蘇貞昌指出,八八風災時,政府災情預報出問題,他認為政府從氣象預報、組織作業、災民疏散到救災善後,都必須建立完善機制,國家領導人則要有同理心、憐憫心、領導力、執行力,人民才不會痛苦。

※延伸閱讀》
‧張榮發:台灣不宜發展核電
‧大陸福清核電站 離新竹僅130公里
‧日本災區食品 各國怎應對?
‧輻射塵如何影響人體?核能危機Q&A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