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位廖姓民眾,上周到西門町的星巴克咖啡店消費,離開座位到櫃檯點咖啡,短短10分鐘內就被偷走放...

台北市一位廖姓民眾,上周到西門町的星巴克咖啡店消費,離開座位到櫃檯點咖啡,短短10分鐘內就被偷走放在位子上的背包,損失價值10萬元的電腦、相機及鏡頭。更讓他氣憤的是,警方獲報3分鐘就到場,卻因店家不讓他進辦公室看監視器指認嫌犯,錯失可能擒賊的黃金時間,他昨天由市議員鍾小平陪同開記者會,要求企業除了賺錢也應有社會責任。

北市警萬華分局偵查隊長吳文貴表示,會加強教育訓練,勸導店家配合偵查。統一星巴克公關吳雨璇表示,公司向廖先生表示歉意,也做成決議,未來只要有員警在場陪同,就會讓顧客一起進辦公室觀看監視器畫面。

在營建業任職的廖先生,是星巴克的常客,每周至少消費3次,他16日前往星巴克漢中門市消費,先將包包放在3樓座位區桌上,再到1樓點咖啡,但回座時整個電腦包已不翼而飛。經詢問旁邊的顧客,才知道自己離座期間,一名男子翻看包包後,就背走離開。

廖先生立即向櫃檯人員反映並打電話報警,警方到場後,他跟著警方準備進入辦公室查看監視錄影帶,但星巴克服務人員卻不准他進入,還嗆員警「你第一次來這辦案喔?不知道這裡不准別人進去?」

由於無法當場看錄影帶指證,員警不知道他遭竊的包包長什麼樣子,也無從判斷畫面中哪一個是竊嫌。星巴克3天後才將監視錄影帶交給警方,由警方通知他去指認,他憤怒表示,如果店家當時讓他一起察看指認,警方就可立即通報附近警網,或許就可破案。

星巴克館前店22日又傳出一名女顧客筆電遭竊,市議員鍾小平比對監視器畫面,懷疑可能是同一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