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強人格達費24日首度挑戰聯軍設立的「禁航區」,派一架戰機飛越第三大城米斯拉塔上空,降落後立刻...

利比亞官員帶外國記者採訪途中,在首都的黎波里南方碰到一群格達費的支持者,群眾高呼口號表示效忠。
(歐新社)

利比亞反抗軍和政府軍在東部戰略城市艾季達比亞的戰況膠著,一名反抗軍23日守著一輛戰車。
(法新社)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24日首度挑戰聯軍設立的「禁航區」,派一架戰機飛越第三大城米斯拉塔上空,降落後立刻被在當地巡邏的法國飆風戰機發射空對地飛彈擊毀。

法國官員說,闖入禁航區的利比亞戰機是一架單引擎軍機。美軍非洲司令部司令哈姆說,格達費部隊還喬裝成平民,進入米斯拉塔。他說,格達費知道美國即將交出指揮權,他似乎在等美國退出後再出擊。

聯軍24日再發射14枚戰斧巡弋飛彈,自聯軍19日設立禁航區以來,總共發射175枚戰斧飛彈。聯軍並猛烈轟炸格達費南部老巢塞巴,這裡是格達費部族的大本營,並有一個重要軍事基地。當地居民說,自空襲以來,許多格達費的死忠者聚集在此。

聯軍戰機連續第5夜襲擊利比亞,但一直無法阻止格達費的戰車砲擊反抗軍占領的城鎮,或驅逐在東部戰略樞紐的兵力部署。

反抗軍表示,政府軍大砲在白天盟軍空襲時躲起來,戰車卻趁夜開到第三大城米斯拉塔,砲轟當地唯一的醫院,在市內的狙擊手也不斷射殺民眾,已有16人遭射殺。

利比亞政權並以宣傳戰迎戰,指控聯軍空襲五天已造成數十人喪生,但始終無法讓國際記者看到明確的證據。聯軍將領則否認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利比亞官方三番兩次安排國際記者去見證被聯軍轟炸的民宅或被炸死的平民。官員23日帶記者去看首都的黎波里軍事設施旁邊一處被炸的民宅,但採訪專車跟著繞了一大圈,還是沒找到被炸的民宅。

利比亞官員宣稱,聯軍23日夜間動武造成18人喪生。官方24日安排記者去停屍間看18具被燒焦的成人男子屍體。官員說,死者中有些是軍人,有些是平民。

記者20日被帶到的黎波里一處為被聯軍炸死的人舉行的葬禮,但參加葬禮的人對他們親人的死因,說法矛盾,無法判斷官方說法的真實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