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二年前,駐美代表處一位卅二歲的年輕外交官突然接到一項任務,向首度應邀訪問台灣的好萊塢巨星伊麗莎白...

卅二年前,駐美代表處一位卅二歲的年輕外交官突然接到一項任務,向首度應邀訪問台灣的好萊塢巨星伊麗莎白.泰勒簡報。多年後這位外交官成了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昨天從東京回想當年這一段,仍難忘地大聲笑說:「回到辦公室時我好得意啊,所有的人都羨慕死我了!」

一九七九年台美斷交沒多久,新聞局邀請玉婆來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當時玉婆的夫婿是美國前海軍部長、時任維吉尼亞州共和黨參議員華納(John Warner),向玉婆簡報訪台的事,就交給駐美代表處國會組秘書馮寄台。

馮到了玉婆位於華府喬治城豪宅,親眼見到銀幕上「克麗奧佩翠拉(埃及豔后)」本尊就在眼前,馮緊張到結巴,「額頭手心全都是汗,感覺快昏倒了。」

在美國國會議員面前口才便給的馮寄台,終於見到「偶像中的偶像」,坐立難安的不自在被玉婆發現;「她就帶我參觀書房,欣賞一些價值連城的名畫和骨董,還講笑話給我聽。」

簡報直到中午還沒結束,馮寄台主動邀請玉婆共進午餐,玉婆竟爽快答應,取消原本牙醫行程,和馮寄台到當時華府最高級的「騎士俱樂部」(Jockey Club)用餐。趁著玉婆換裝空檔,馮寄台趕快打電話訂位,並告知用餐者為「伊麗莎白.泰勒」。

到了餐廳,馮寄台說,當時全餐廳的人都向玉婆行注目禮,還狐疑地瞪著跟在玉婆身後的他。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女星伊麗莎白泰勒生平曾經兩度來台訪問,第一次是民國六十八年應邀參加金馬獎,並擔任最佳影片頒獎人。第二次在民國七十三年和未婚夫墨西哥律師維多剛沙拉茲盧那在亞洲之行裡,主動表示想再訪台灣,還到日月潭住了兩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