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不斷上演,其中「福島五十壯士」最令全球揪心,昨晚送愛到日本的「相信希望...

日本強震,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不斷上演,其中「福島五十壯士」最令全球揪心,昨晚送愛到日本的「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中,出現一位匿名善心人士捐款五千萬元,指名用來照顧五十壯士的家屬。截至深夜十二時卅分,募款總金額達七億八千八百五十多萬元。

「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集結三百多位藝人,政界人士不分藍、綠擔任接線生,除馬英九總統在現場呼籲「朋友有難、我們要相挺」,「超級接線生」總統夫人周美青從頭待到尾,接電話手幾乎沒停過。

許多企業大額捐款湧入,募款晚會八時才開始,八時四十五分捐款就破一億元,後續包括奇美企業捐出二百萬美元(約台幣五千九百一十八萬)、台塑勤勞社福基金會捐款五千萬元、富邦慈善捐四千萬元、新光金控、新光三越百貨、中華電信各捐一千萬元,國泰金控前董事長蔡鎮宇以個人名義捐出三千萬元。

鴻海企業郭台銘夫人曾馨瑩昨晚約十一時卅分,代表鴻海企業及永齡基金會,宣布各捐出一億元,振奮現場氣氛,將原本以五億為目標的善款,一舉衝破六億多元。

曾馨瑩透露和日本的淵源,她說,「外婆是日本人,因此最近看到日本災難新聞,特別難過。」另外連續兩天都響應募款活動的旅日明星翁倩玉,和朱銘大師均獻出畫作供義賣。

匿名善心人士捐款五千萬元,指名要捐給日本「福島五十壯士」的家屬,讓藝人白冰冰等人十分感動。白冰冰回憶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日本隊伍最快進入南投救災,當時日本捐給台灣十一億多元,她最近在路上碰到日僑老先生來台灣longstay(居遊),對台灣溫情捐助日本,也直說:「來台灣是對的。」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