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惹毛我們,我們就抓狂給全世界看。他們不讓我們好過,我們也會讓他們難過,永無寧日。」...

聯合國通過決議,將在利比亞上空設禁航區並空襲格達費部隊後,利比亞示威群眾18日在多布魯克街頭慶祝。
(路透)

利比亞外長庫薩十八日在的黎波里表示,利比亞政府軍已經片面停火,不再攻擊反抗軍。
(路透)
「如果世界惹毛我們,我們就抓狂給全世界看。他們不讓我們好過,我們也會讓他們難過,永無寧日。」

這是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十七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表決是否在該國設置禁航區前,接受葡萄牙電視台訪問的談話。他說:「不再疑懼,不再猶豫,不再手下留情,我們的軍隊今晚就要殺入(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聯合國無權介入一國的內政事務,現在不是兩國在交戰,我們不會承認安理會的決議。」

利比亞國防部隨即發表聲明,揚言聯合國一旦在利比亞設置禁航區,地中海鄰近區域的海空交通都會有危險,儼然要擴大事端。

格達費之子賽義夫,這段期間一直嗆聲表示:「我們沒在怕的,儘管放馬過來!轟炸利比亞只會殺死人民,毀掉我們的國家。」

聯合國一如預期通過設置禁航區的決議,並表示要動用一切必要手段達成目標。法國表示幾小時內將發動空襲,英國也說已派戰機共襄盛舉。原本態度強硬的利比亞,突然軟化了。

賽義夫十八日對媒體說,政府軍將包圍班加西,但政府軍不會進入班加西,反恐部隊將進城,收繳反政府人士的裝備。

利比亞外長庫薩得知英、法即將空襲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利比亞身為聯合國會員國之一,有遵守安理會決議的義務。政府將立刻停火,中止所有軍事行動,並保障境內外籍人士的身家性命。」

格達費政權前倨後恭,展現極大的彈性。反抗軍毫不領情,班加西的指揮官海夫提爾認為格達費不見棺材不掉淚,現在釋出善意,顯示已到窮途末路。

也有反抗軍認為禁航區決議已晚,假如能早兩周通過,將足以阻止政府軍反攻。現在時間站在政府軍這一邊,光禁航區不足扭轉戰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