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天派出消防車隊,繼續展開遭地震重創核電廠的灑水冷卻行動,為了防止大災難發生,工作人...

日本18日集結大批高壓消防車,為福島核電廠的反應爐噴水降溫,其中3號反應爐由於混合燃料裡含有製造核彈的鈽和加工鈾,輻射特高,成為首要灌救目標,圖為空照所見的3號反應爐壞損狀況。
美聯社、路透

日本18日集結大批高壓消防車(見圖),為福島核電廠的反應爐噴水降溫,其中3號反應爐由於混合燃料裡含有製造核彈的鈽和加工鈾,輻射特高,成為首要灌救目標。
美聯社、路透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說,救災單位昨天從空中灌水、地面澆水為福島第一核電廠降溫,這些行動已經奏效,輻射量從17日下午起開始微幅但穩定減少。澆/灌水作業今天將持續,同時,工程人員加緊鋪設電纜,希望最快今晚恢復對反應爐的冷卻系統供電,並希望將冷卻系統和反應爐連線。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上午舉行澆/灌水成效說明會,表示清晨5時 (台北4時)在2號反應爐西側一公里處測得每小時279.4微西弗的輻射量。

澆/灌水作業是從17日上午9時48分開始,主要對3號反應爐的廢燃料棒池和4號反應爐使用了64噸水。晚上8時40分測得輻射量292.2微西弗,11時測得289微西弗,今天清晨再降到279.4微西弗。

3號機燃料含鈽、鈾 情況最危急

日本當局一直強調3號機必須優先處理,福島核電廠只有3號機的燃料含有鈽 (核武原料)和經過再加工的鈾,輻射之害將特別嚴重。

地面澆水作業今天將繼續,但今天另一重點工作是恢復對反應爐的冷卻系統供電,冷卻系統若恢復運轉,就能使反應爐加快降溫減熱而減少輻射。

經營核電廠的東京電力 (TEPCO,東電)表示,已對冷卻系統新鋪一條電線,接下來是設法通電,通電程序可能緩慢,因為要讓直升機和消防車繼續澆/灌水作業,而且必須考慮輻射安全。而且即使通電,也要看看抽水機能否運轉,有沒有在地震和隨後的爆炸裡損壞。

搶修冷卻系統 優先接通2號爐

東電表示,三個反應爐的冷卻系統如果通電,三個反應爐的廢燃料池的問題就比較好處理。

但關鍵是冷卻系統要先接通到反應爐。東電表示,將優先接通2號反應爐。地震時,正在運轉的1、2、3號反應爐自動停機,東電表示,2號反應爐的電力設備損壞程度似乎不如其他機組。

共同社報導,5、6號反應爐發現溫度上升,但尚未構成威脅。至於4號機,空中觀測顯示廢燃料池似乎還有水,水量難確定,但廢燃料棒似未見裸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