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之後爆發核災,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每天數次出面解說處理情況,不眠不休的敬業形象讓日本民眾油...

枝野幸男日益憔悴,日網友發起呼籲「枝野長官,請您睡覺(neta)吧」活動。
圖/擷自網路

強震之後爆發核災,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每天數次出面解說處理情況,不眠不休的敬業形象讓日本民眾油然敬佩,在網路上發起「枝野長官,請您睡覺吧」的串連呼籲後,昨天枝野終於回到官邸睡了8小時,網友隨即製作一張他抱著泰迪熊沉沉入睡的照片,以KUSO方式表達對他的敬意。

這張照片名為「工作105小時後,枝野幸男終於睡覺了」,並貼上他連日來越來越憔悴的大頭照;據《華爾街日報》導,枝野幸男向日本媒體報告最新災情,頻繁到有時一天每個小時都出現,有時甚至一小時出現好幾次。

日本網友說枝野幸男著藍色制服、雙手緊抓桌邊,靠近麥克風堅定回應問題的健壯身影已深植民心,且每次發言都是親自回答,沒有只照稿唸,網友還砲轟日本媒體別再對他問愚蠢問題,「浪費他的精力!」

北京新浪報導,日本時事評論員加藤嘉一昨日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擔心全日本官員和民眾,都已陷入一種「集體疲倦」的情緒,「在不清醒的情況下,很擔心官員會做出不理智的決策判斷。」

枝野幸男是在今年1月14日被總理菅直人延攬為內閣官房長官,此職位又稱「總理的賢內助」,負責對中央政府各部門施政作出綜合調整,枝野並兼任國務大臣;另外,菅直人昨日緊急臨時任命前官房長官仙谷由人任官房副長官,以協助救災工作。

※延伸閱讀》
‧枝野幸男的105個小時 />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