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肅蘭州市居民十七日在超市搶購食鹽,認為食用碘鹽可以抗輻射。
(美聯社)
搶鹽,成了大陸沿海各個城市的全民運動!擔心日本核輻射影響,大陸居民前天下午起從廣東、浙江、上海開始瘋搶食鹽,昨天風潮蔓延至北京,包括家樂福、沃爾瑪等大型賣場、中型超市全被搶購一空。

除了買鹽,還買紫菜、碘片、鹹菜;買不到鹽的,就買醬油、買蝦皮,整個賣場、超市斷貨,民眾抱怨不已。昨天成為大陸全民運動,大家不是在買鹽的路上,就是四處在借鹽,一名年輕人到東直門小超市買了十包的鹽,再去時商家臉色狐疑地看著他進來,他趕緊改說買糖。

北京居民昨天上午開始紛紛到超市買鹽,瘋狂的程度難以想像。住在首都體育館旁的王大嬸說,她到白石橋家樂福場賣看到每人手拿數包結帳,等到她到架上時已全空了,還有人搶得差得打起來。

昨天上海多家的連鎖藥房的碘片和防塵口罩銷售一空,民眾認為服用碘片可以「抗輻射」,而防塵口罩可以阻止「核輻射粉塵」進入人體口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