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情全球關注,發達的日本影視產業之前拍了各式各樣的災難片,動畫片「東京地震8.0」就描寫日本人...

動畫片「東京地震8.0」。
圖/衛視電影台提供
日本災情全球關注,發達的日本影視產業之前拍了各式各樣的災難片,動畫片「東京地震8.0」就描寫日本人民臨危不亂、人道互助精神。衛視電影台安排在本周六、日播出,而以「告白」入圍香港亞洲電影大獎的松隆子,據悉已因國家有難取消訪港。

「東京地震8.0」第一集收視曾創下日本深夜動畫首集最高5.8%的驚人收視率,更登上日本地區的防災海報,剪輯為防災宣傳影片,並獲第13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賞。衛視將11集短片接成上下兩集分兩天播出。

故事描述東京台場國一的小野澤未來,帶著弟弟悠貴趁暑假看機器人展,突然地面劇烈搖晃,規模8.0的海溝型大地震正侵襲東京。聯外橋梁崩落、東京鐵塔毀壞…,一瞬間讓東京變了樣。

今年亞洲電影大獎21日將在香港舉行頒獎典禮,日本共有「告白」、「十三刺客」、「挪威的森林」、「給弟弟的安眠曲」等片共9項入圍,「告白」女主角松隆子更被視為影后大熱門。

不過日本明星心繫國難,包括松隆子、蒼井優、岩平俊二等人都已確定不會出席。主辦單位表示,日本災情嚴重,日本嘉賓即使現在答應,過兩天仍會有變數,目前只有「告白」導演中島哲也確定出席。

另外,4月1日起的金馬奇幻影展將順利舉行,片商表示,所有日片會準時抵達,影迷不用擔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