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昨天從陸空兩路分進,上午出動四架直升機,從空中對狀況危急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第三、第四號反應爐灌...

日本昨天從陸空兩路分進,上午出動四架直升機,從空中對狀況危急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第三、第四號反應爐灌水降溫;在地面則出動高壓消防車,以水龍噴灑兩座反應爐和燃料池,防止高濃度放射物質繼續擴散,可惜成效不彰。

原本當局冀望昨天能恢復核電廠供電,然而迄截稿為止,電力仍未恢復。朝日新聞報導,核電廠供電可望今天達成。一旦恢復供電,冷卻泵浦就可以重新啟動,為反應爐和廢燃料棒池穩定供水,進而控制反應爐的溫度和壓力。

【編譯組/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和輻射外洩後,為了給不斷升溫的反應爐降溫,日本政府十五日就指派陸上自衛隊出動直升機到核電站上空灑水,不料遭自衛隊拒絕,理由是「自衛隊員可能遭受輻射傷害」,拖到十七日才出動灑水直升機。日媒痛批,自衛隊貪生怕死的表現讓人寒心。

自衛隊叫不動,日本政府救災總部十六日只好向警察廳要求派出特殊消防車,眼見警察已出動,自衛隊才在十七日派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