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對日救災的主力「雷根號」航空母艦,17日再度後退,和核電事故造成的輻射區拉大距離,但救災工作沒...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上的士兵傳遞瓶裝水,由直升機運送援助日本震災。
歐新社
美軍對日救災的主力「雷根號」航空母艦,17日再度後退,和核電事故造成的輻射區拉大距離,但救災工作沒有絲毫鬆懈。同時,歐巴馬總統今天主動打電話給日本首相菅直人,兩人談了30分鐘,歐巴再度對日本受災民眾及罹難者表達深切慰問之意,重申美國將盡一切力量協助日本克服地震及海嘯帶來的災情。

歐巴馬提到,美國將提供更多支援,包括軍方因應及處理核子污染的設備及專家。並重申美國將提供日本目前和往後重建所需的任何協助。

太平洋美國海軍官員今天表示,雷根號已後撤到福島核電廠以北180浬(330公里)的海面,但全體官兵繼續加緊對日本的人道援助,以及協助內陸災難救援任務,除了為日本的救災飛機提供空中加油,本身也出動飛機救災。

第七艦隊傳出美國男女士兵救災的現場照片,可以看見他們和獲救的災民擁抱,以及冒險運交救援物資。

但救災風險不小,迄今已有17名直升機駕駛在出勤過程中感染輻射,所幸輻射量和曬太陽30天差不多,以肥皂和清水即能洗淨,沒有問題。高層已要求駕駛,任務中全程要放下衣袖,艙門緊閉。

倒是軍眷比較擔心,他們紛紛上雷根號的臉書首頁看消息,寫鼓勵的話,一位家長寫說,「我相信海軍會保障我兒安全,他握在你們手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