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引發複合式災難,海嘯、核危機接踵而至,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天在立院說,所有國家應該都無法應變。...

日本強震引發複合式災難,海嘯、核危機接踵而至,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天在立院說,所有國家應該都無法應變。

蔡得勝並說,大陸東南沿海的核電廠發生意外,「比日本的風險給我們的壓力還大。」

根據國安局向立委做的機密報告顯示,近幾年全世界的天災地變不斷,「二○○九年是二○○八年的十四點五倍;二○一○年是二○○九年的廿七點五倍」。

蔡得勝說,馬總統十三日主持防災因應會議,要所有政府單位以這次日本災變為師,研擬各種應變作為,會中討論最多的就是資訊整合和串連,「如何利用網路、手機簡訊,讓所有人知道最新狀況」。

蔡得勝說,今年固安演習會納入複合式災難的應變項目。

蔡得勝也透露,近年來大陸積極興建核電廠,預計蓋十三座;其中福建寧德和福清核電廠,應可在二○一三年前完工。蔡得勝說,比起日本,其實大陸核電廠發生意外,風險比日本的還大。

此外,由原能會主委蔡春鴻擔任理事長的「中華民國核能學會」網站,對於核電廠的描述「不是堅如磐石,因為它就是磐石」、「大地震時的唯一救星」,遭立委管碧玲批評過度誇大。

※延伸閱讀》
‧世界441座核電廠 分布一覽表
‧國安局:大陸新導彈 威力更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