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福島核一電廠4號機上午再度傳出氫爆,但因外牆仍未毀損,所以無法進行搶救。

同時,日本政府已經下令全國自衛隊消防車與高壓灑水車集中到福島待命救援,並派遣直升機到三號機的上空灑水灌救,三號機因為外牆全都毀損,所以可以採取空中灑水救援行動。

降溫急 設臨時電源派鎮暴水車

【中央社】

東京電力公司凌晨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天將在福島第1核電廠設施內展開臨時電源設置工程,如果能充分確保電源供應,可望提升對發生故障反應爐注水降溫等作業的效率。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項工程將首先尋覓放射線量較少場所,設置電源車和電源盤等控制用設備,並進行反應爐外注水泵配線。自東北電力公司配送電網供電所需的電纜設置工程,也同時展開。

如果臨時電源與注水裝置能順利連結,就可對反應爐壓力槽或圍阻體、使用過核燃料貯存池等注入海水,以冷卻燃料棒。

報導稱,工程將於今天早上展開,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因作業尚未展開無法預知。此外,動用警方鎮暴用高壓噴水車注水作業將並行實施。

日本警察廳先前決定針對稍早發生火災的4號機,從地面上利用高壓噴水車進行噴水。警視廳的高壓噴水車已於今天清晨抵達福島第1核電廠,一旦完成準備,就可展開噴水作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