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道路因強震擠壓多處扭曲變形,路面裂開高低差到約一人高,嚴重影響救援物資運輸;不過網路上已傳...

圖/擷自網路

日本東北道路因強震擠壓多處扭曲變形,路面裂開高低差到約一人高,嚴重影響救援物資運輸;不過網路上已傳出一則疑似「日本道路修復神速」的對照圖,網友指出,從東京都到仙台市的「常磐快速道路」,只花了四天,就從相差數公尺恢復一片平坦。

台灣網友大為羨慕常磐快速道路從裂損嚴重到重新鋪上平坦柏油的速度,稱讚日本政府這方面行政效率好;事實上,日本國土交通省從16日開始,還上網公開所有東北災區道路修復情報,方便民眾查詢。

工作人員在琦玉縣視察塌陷路段。此照片在台灣網友間流傳「日本道路震毀還是好美!」
美聯社

網友感嘆,日本的道路就算裂開,柏油鋪面還是都比台灣的漂亮,厚度也比台灣的厚實,甚至以「脆薄餅vs厚片吐司」比擬台、日道路柏油厚度。網友說,雖然台灣有時搶救山區道路崩塌速度也很快,但是對比之下,品質實在讓人汗顏。

日本搶修復道路的同時,也順便做好邊坡修復和綠美化,讓其他網友一度質疑,這兩張常磐快速道路的照片不是同地點拍攝,或 經過Photoshop修圖;不過,負責修復的「東日本高速道路株式会社」也在官網PO出照片,證實了真實性。

※延伸閱讀》
‧日本土木技術超誇張 歪掉道路不到四天快修好了 />
‧日本國土交通省 東北道路修復情報 />
‧圖集/強震襲擊 驚恐、心碎、回家路好遠 />
‧日本道路塌陷露出柏油路的厚度… />
‧東日本高速道路株式会社網站 />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