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受強震衝擊的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今天爆炸,可能已損及反應爐圍阻體,恐...


福島核電廠輻射汙染擴散,報社在大阪發號外提醒民眾注意。
美聯社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受強震衝擊的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今天爆炸,可能已損及反應爐圍阻體,恐造成輻射外洩。

美聯社(AP)引述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位發言人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2號反應爐爐心完好無損。另外1位發言人金城慎司則表示,他們懷疑今天早上的爆炸,可能已經傷及2號反應爐的抑壓系統,也就是爐底一條灌滿水且環繞爐心的管線。金城說明,抑壓系統是圍阻牆的一部分,因此損傷恐導致輻射外洩。

金城慎司表示,「我們擔心輻射物質外洩」,而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沒有任何損害程度的細節。今天早上爆炸過後,福島第一核電廠前門測得的輻射數值飆高。偵測顯示出在爆炸3小時之後,輻射量從原本僅僅73微西弗狂飆到1萬1900微西弗。

不過他表示,目前還沒立即的健康風險,因為目前的輻射量連X光照的等級都還不到。如果數值超過10 萬微西弗,專家才會開始擔心。

上午,電廠周圍輻射量已升4倍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機組發生氣爆及大火,造成電廠周圍空氣的輻射量升高4倍,並有向外擴散的情況。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當地時間今早8時31分在福島核電廠四周測到輻射指數,已從40分鐘前的每小時1941微西弗(microsieverts)上升到8217微西弗。該數值相當於普通人年可被輻射量上限的約8倍。

日本有關單位表示,輻射量要達100萬微西弗左右,才會引發大規模輻射中毒。「共同社」則報導,福島核電廠再度爆炸後,首都東京以北地區偵測到的輻射濃度上升。日本氣象局表示,北部輻射外洩的福島核電廠上空今天風向將從東北方吹往內陸,隨後轉從東方吹往內陸。

共同社報導,在首都東京及核電廠所在的福島間的茨城縣也偵測到輻射濃度升高。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15日引述東京都政府官員的話說,東京已測到「低量、但高於正常」的輻射。報導說,東京氣象單位已經偵測到碘和銫 (主要的輻射物質),但尚待確定是否和福島核電廠事故的關連。

報導並且說,東京附近的埼玉縣,輻射是正常水平的40倍。目前,日本科學家正在東京集會討論輻射外洩的威脅。

今天稍早,法國駐日本大使館15日在網站聲明表示,依照當前的風向研判,日本東北部核電廠事故造成的低度輻射風,可能在幾小時內吹到東京。法國大使館呼籲住在東京的法國公民留在室內,關上門窗,但不要驚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