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日前表示,「我們為什麼要養老芋仔和大陸妹一輩子?」中華榮民協會創會理事長曹光鼐昨天...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日前表示,「我們為什麼要養老芋仔和大陸妹一輩子?」中華榮民協會創會理事長曹光鼐昨天表示,「老芋仔」和「大陸妹」是汙衊言詞,他要求蔡同榮道歉,否則控告妨害名譽。蔡同榮僅說,「叫他去告!」

八十二歲的曹光鼐說,「我們是老兵,不是老芋仔」,當年要不是老榮民上戰場打古寧頭、八二三等,蔡同榮怎麼可能出國留學?

蔡同榮指「老芋仔年金」月領一萬三千五百元,曹光鼐說,當年台灣沒有外匯,故總統蔣經國就將榮民退休金先挪去興建橫貫公路等重大建設,這筆年金也經立法院通過,蔡同榮應澄清事實。

他指出,老榮民真正娶大陸媳婦的人很少,很多人老了後不能自理生活,只好回老家找人來照顧,「我們都是等著凋零的人,再活也沒幾年」,蔡同榮說法很不厚道、泯滅良心。

曹光鼐透露,聽到蔡同榮言論,他無法接受,昨天上午致電蔡同榮辦公室質疑「為何如此汙辱老榮民?」蔡同榮國會辦公室魏姓主任竟回說,「當年要不是美國人支援台灣,你們早就被打死了!」

曹光鼐無奈地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當年協會的會員超過十萬人,現在很多人都過世了,「我們都太老了,我算最年輕的」,很多人行動不便,只能靠法律討公道。

※延伸閱讀》
‧陸一特遊行/蔡同榮:為何飼老芋仔一世人
‧陸一特遊行/林郁方:何必拿軍中弱勢墊背
‧陸一特怒火 國防部無法熄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