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至3月19日的最壞狀況,就是日本氣流離台灣只有18...

日本核電廠危機讓各國心驚肉跳,菲律賓反核人士戴上骷髏面具示威,要求總統艾奎諾下令拆除核電廠 。
歐新社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資料,至3月19日的最壞狀況,就是日本氣流離台灣只有1800公里。一般認為將加速外洩輻射飄向台灣的速度,對台灣影響將變大。

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升高,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也加強因應措施,派出機動式輻射偵測車,不定點地偵測輻射劑量,並找該會核能研究所專家進駐原能會,提供技術性評估支援,確保國人安全。

蔡春鴻指出,該會將會持續掌握日本福島核電廠的後續狀況,再根據輻射外洩劑量、核電廠核能發電機組狀況及日本政府的因應方式,適時修正我國因應對策。今天網路盛傳,日本的核電廠外洩的輻射,將在今天4時登陸菲律賓。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今天凌晨2時所做的電腦模擬,日本在24至36小時內的風向,中高層吹西風、近地層會先吹東南風在轉東風,部分時間輻射塵可能會往日本內陸吹,但未來一天半內都不會影響台灣,氣象局每天也會根據最新氣象資料提供最新的氣流和風向模擬。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於當地時間15日清晨6時(台灣時間清晨5時)和6時15分之間,發生巨大爆炸,電廠週邊地區並測得高劑量輻射。台電主管從專業角度表示:情況雖然可能比1、3號機嚴重,但反應爐絕不會爆炸,只可能熔毀,最嚴重程度就像美國三哩島核電廠一樣,發生爐心熔毀。

台電主管說,福島2號機由於閥門故障,海水無法打入,致使反應爐內水位降低,燃料棒裸露,反應爐內溫度持續升高;在高溫下,爐內壓力升高,蒸氣與鋯金屬作用產生氫氣,必須釋壓。目前從片面的資訊來看,反應爐傳出「爆炸」聲,所以情況會比1、3號機嚴重。

※延伸閱讀》
‧輻射已超出控制? 網路謠言漫天飛 />
‧原能會全國環境輻射量監測
‧核危Q&A 輻射塵銫一三七如何影響人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