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日本央行向金融市場注入15兆日圓資金,創史上最高,但在核能外洩的危機下,日經225指數早盤再暴...

東京一家外匯公司15日打出日經指數早盤跌破9000點的數字。震災加核災演成股災,日股已連續重挫兩天。
美聯社
儘管日本央行向金融市場注入15兆日圓資金,創史上最高,但在核能外洩的危機下,日經225指數早盤再暴跌6%,失守9000點大關,午盤甫開盤更跌12%,大阪日經期貨指數盤中更是因暴跌千點而強制暫停交易兩次,連兩天日股就跌近2000點。日股的震央不僅波及亞股,美國道瓊期貨指數更重挫150點,港股早盤更大跌1000點,昨日逆勢抗跌的陸、韓股也難逃股災,跌幅約3%。盤中台股爆散戶自殺潮,恐慌性賣壓下重摔逾400點,跌幅達4%,由次全球股市出現系統性的重挫,國安基金今日未進場,但四大基金及行庫今日進場護盤,仍無法挽回市場信心,終場台股大跌285.24點,以8234.78點作收,成交量為1880.09億元,跌幅達3.34%。

福島核電廠問題頻頻傳出,2號機爆炸、4號機起火,日經指數開盤後跌幅不斷擴大,指數又跌逾6.6%,創下自2009年5 月以來,首次失守9000點大關的紀錄,午盤開市後更擴大跌幅到12%。眼見在日本福島1、2、3、4號核機組相繼出現問題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宮枝野幸男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4 號核反應機制爆炸可能導致更高的輻射水平,也首度表示,目前輻射外洩的可能性升高,要求人們保持冷靜!此言一出後,在大阪的日經期貨約跌幅擴大逾16%,盤中因暴跌造成兩次期貨暫停交易。

恐懼總和 南韓、陸港股全倒

因日本強震讓其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並加深市場對企業獲利恐受損的疑慮,加上核電廠又傳出有輻射外洩的隱憂,衝擊全球股市信心,早盤MSCI亞太指數原本僅下跌2%,但包括南韓、大陸、香港、台灣股市盤中跌幅加劇,拖累整體亞股氣氛陷入沉重低迷;且美國期貨今日早盤賣壓也出籠,道瓊工業期指大跌逾180點,那斯達克期貨更跌了32點,顯見日股的震央已經震到全球股市的神經!

外資倒貨 散戶爆出自殺潮

台股可說是今日亞股中被震倒最嚴重的區域,盤中指數大跌超過400點,失守8200點大關,跌幅高達4%,盤面上甚至出現多殺多,不僅外資倒貨,散戶更出現「自殺潮」,整體台股信心潰散,統計台股在過完年後,已經跌掉了1000點。在日本首相警告核外洩後,韓、港、新加坡等全倒,港股跌幅也約4%,新加坡、南韓跌3%,陸股跌幅有2.5%左右。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