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七艦隊表示,在發現低輻射污染後,他們已將軍艦和戰機駛離地震重創的日本核電廠。

艦隊今天表示,輻射來源為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釋放的煙和蒸汽。自11日受地震和海嘯重創以來,這座核電廠已爆炸兩次。

當儀器偵測到輻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駐於離岸約160公里外。艦隊表示,輻射量約與正常暴露於自然輻射環境1個月的計量相同。

日本政府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3號反應爐廠房今天的氫爆,造成11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爆炸後,當局下令核電廠方圓20公里的居民都待在室內。

然而,日本東北部福島第一核電廠業者表示,又有1部機組的冷卻功能故障,這恐怕會導致過熱,並發生和其他兩部機組相同的爆炸事件。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