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快點往山上跑!」成大日籍女學生亞紀川勝的母親在日本大震時開車逃往仙台機場,亞紀由電視新聞...

日本宮城縣為此次強震的重災區,一名婦女十四日看到自己的家夷為平地時,不禁蹲地落淚。
(法新社)

「媽媽,妳快點往山上跑!」成大日籍女學生亞紀川勝的母親在日本大震時開車逃往仙台機場,亞紀由電視新聞得知即將發生大海嘯,急打越洋電話提醒媽媽千萬別去仙台機場,快往高地跑。昨天她接到媽媽報平安電話,又哭又笑,感謝上天讓媽媽逃過一劫。

剛拿到成大教育碩士學位的亞紀,來台七年,約半年返鄉探親一次。十一日地震發生時,她剛好看衛星日本節目,想到在大阪工作的媽媽常要到仙台跑業務,馬上打越洋電話。

一開始電話不通,她死命重撥,十分鐘後終於接通。她媽媽正在開車,告訴她剛好到仙台洽公,地震發生時搖晃劇烈,有人建議到仙台機場避難,因機場較空曠,人已快抵達機場。

亞紀從電視上得知有大海嘯來,仙台機場就在海邊不遠,媽媽不知有海嘯,還一心往機場避難,她馬上在電話裡大叫:「不要去機場,海嘯要來了,快往高處跑」。

之後電話又不通,她擔心媽媽遭遇不測,緊張哭了出來。約半小時後電話接通,媽媽正往高地,口氣急促的說「我在開車,車子進水了」。之後兩天都無法聯絡到媽媽,到處問親友,才從外婆處得知媽媽平安。

昨天媽媽回到大阪住家,打電話給她,說第一晚留在仙台當地活動中心過夜,不放心公司業務,又到仙台轉了一圈,滿目瘡痍。

歡迎到 udn 粉絲團為日本加油打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