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危機擴大。繼一號機與三號之後,日本福島第一核能電廠的第二號發電機上午六點十分也發生爆炸。日本...

日本核危機擴大。繼一號機與三號之後,日本福島第一核能電廠的第二號發電機上午六點十分也發生爆炸。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福島核電廠戶外測到相當高濃度的輻射量,目前要求福島第一核能廠20公里以內的居民撤離避難,另外,20公里到30公里附近的居民要盡可能待在室內,菅直人也請全體日本人民冷靜面對此事件。

稍後日本官房長官也表示,日本福島第一核能電廠的第四號機目前發生火災,正進行滅火中。官房長官也表示,二號機燃料棒持續外露,已經達到一半2.7公尺,有輻射外洩危機。東京電力公司說,「壓力抑制室受到損傷」,但是詳細情況沒有進一步說明。

二號機昨天晚間就傳出緊急情況,原子爐內的水位低到燃料棒全部露出,專家說爐心溶解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發生爆炸會將比前兩次的一號與三號的災害還嚴重。今晨發生的爆炸,讓日本陷入核子重大危機。

【聯合晚報╱記者陳世昌/即時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十一時卅分召開的記者會上,證實福島第一核能電廠的第四號發電機,目前正發生火災中。

枝野幸男說,15日上午九時四十分左右,福島第一核電四號發電機本來正在停機維修中,遇到這次的地震後,原子爐建築物四樓發生火災,五樓的天花板等受到損傷,不過原子爐部份沒有傳出問題。

福島第一核電廠今晨六時十四分時,第二號機發電機發生爆炸,這是繼一號機與三號機之後的第三爆。日本政府已經下令,第一核電廠20公里撤離,20~30公里的居民不准外出。

日核電廠4天3爆 急撤員工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表示,遭地震損毀的核電廠今晨傳出另一座反應爐爆炸聲響。日本政府官員告訴記者:「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告訴我們,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反應爐發生爆炸。」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uclear Safety Agency)表示,遭地震損毀的福島第一核電廠,4天來今晨第3次聽到爆炸聲。

第一核電廠2號機昨天發生2次氫爆後,當局竭力奮戰,防止海嘯重創區發生毀滅性輻射外洩。第一核電廠11日遭地震和海嘯襲擊後,造成停電,損毀防止核燃熔毀所需的冷卻系統。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在記者會中說,今晨6時10分(格林威治時間14日2110),聽到最新爆炸聲,東京電力公司說,反應爐槽內抑壓池(suppressionpool)附近發生爆炸,後來發現抑壓池出現瑕疵訊號。國際科學家表示會有嚴重危險,但還未達1986年車諾比爾爆炸案的地步。日本當局最後緊急灌注海水冷卻,並規勸附近居民留在室內以防遭到核污染。東京電力公司說,今晨爆炸後,電廠部分員工已暫時撤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