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好清一清黑暗面 向來以擁有高規格食品安全標準自豪的我國...

塑化劑事件不斷擴大,食品藥物管理局組長蔡淑貞非常自責,有意辭職。
報系資料照

要好好清一清黑暗面

向來以擁有高規格食品安全標準自豪的我國,卻爆發出食品污染塑化劑的醜聞,近日來已引起國際矚目。上午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直言,連自己都覺得丟臉,在盡力清除台灣食品界黑暗面之外,打算辭職,以謝國人。

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指出,從前天深夜起,固定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國內食品遭塑化劑污染事件的最新進度。由於問題產品、原料曾經被運往香港、美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地區,衛生署也通知各國駐台經貿辦事處,全面提供完整的資料。

香港衛生當局頻頻電詢

以香港為例,遭塑化劑污染的悅氏運動飲料輸至香港,就引起香港衛生當局的重視,昨天、今天頻頻來電詢問問題運動飲料的名稱、規格、批號、製造日期、有效期限。

對於這起事件,蔡淑貞感到相當難過與自責。她表示,這起事件可能重創台灣食品形象,原本她認為台灣廠商都很優秀,食品安全可靠,讓大陸客來台灣,都會安心購買台灣製造的嬰兒奶粉、鳳梨酥,沒想到這次卻出了大差錯。

組長蔡淑貞自責萌辭意

已有好幾天沒能好好睡覺的蔡淑貞說,將努力與食藥局同仁們好好地清一清台灣食品界的黑暗面,希望能夠讓國人重拾對本土食品的信心,等此事件告一段落,她也準備辭職,表達歉意。

另一方面,衛生署最近發文給國內各食品公會及業者,希望大家採取自清行動,自行送驗,並附上檢驗報告。各大賣場通路都會要求廠商附上證明,希望各連鎖飲料店也能比照辦理,公告原料來源及相關檢驗報告證明。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塑化劑毒飲案的波及範圍愈來愈大,黑松出品的生技產品「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檢驗後發現「間接誤用」有問題的原料,已通知所有販售通路進行下架回收。

黑松說,今天經過檢驗之後發現「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產品,因乳酸菌粉末供應商金穎生物科技,在製造過程中添加金饌生化科技的原料,黑松生技在不知情狀況下,間接使用到有問題的原料。

黑松表示,已即時通知所有販售通路,將「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下架回收。

此外,黑松生技其餘有添加乳酸菌粉末與果汁粉末的部分產品,包括「黑松茶花鮮萃膠囊及黑松茶花超級速纖膠囊」、「燃燒449膠囊」、「雪姬亮白精華錠」,檢驗報告雖尚未出爐,但基於安全起見,也將同步下架回收。

對於供應商誤用有問題原料,造成社會與消費者困擾,黑松表示深感抱歉。

黑松說,若已購買黑松生技「纖果園木寡醣乳酸菌」、「黑松茶花鮮萃膠囊及黑松茶花超級速纖膠囊」、「燃燒449膠囊」、「雪姬亮白精華錠」等產品的消費者,可無條件在通路退貨。

黑松的消費者聯絡電話為0800-211080。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香料有限公司」供應起雲劑之流向追查一覽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一期國防新聞(Defense News)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卸任前1、2個月,曾下令試射一枚中程飛彈,但立即引起美方關切。一名國務院官員曾特別赴台灣國防部查證。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引述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在專訪中的談話說,試射飛彈時間是在2008年3月或4月,距離陳水扁下台只剩下1、2個月時間。

不過蔡明憲不確定試射的是地對空天弓3型飛彈,或正在研發中的地對地彈道飛彈。但他證實試射距離「超過短程,並進入中程」。

報導引述國防分析人士的話說,當時台灣研發飛彈對北京和華盛頓而言,都是政治敏感問題。至於陳水扁下台後,台灣是否還繼續這個研發項目則不清楚。

蔡明憲說,美方對台灣試射飛彈感到關切。一名國務院資深官員隔週就到他的辦公室,問他有沒有試射飛彈。蔡回答只是試射而已,尚未生產。他同時保證台灣的飛彈只用來防衛而不是攻擊。

蔡明憲並在專訪中,批評美國在陳水扁政府任內立場不一貫,一方面要求台灣要有自衛的決心,並警告不要太過於挑釁,一方面卻持續拒絕台灣要求購買的8艘潛艦和66架F-16C/D戰機。

蔡明憲說,當時美國不肯賣,現在為時已晚,因為美國努力地想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而台灣的新兩岸政策也已營造出不利於改進台灣國家安全的氣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iPad 2登台,將於本周五(27日)同步在蘋果專賣店、燦坤及德誼等通路銷售,受惠新台幣升值,...

蘋果優質經銷商Studio A晶實科技在網站上公告,確定iPad 2將於周五在台灣開賣。通路商盛傳iPad 2售價將較iPad開賣價便宜約1,000元。
(翻拍自Studio A晶實科技網站)
蘋果iPad 2登台,將於本周五(27日)同步在蘋果專賣店、燦坤及德誼等通路銷售,受惠新台幣升值,iPad 2在台定價可望低於iPad開賣價格約1,000元,最低1.55萬元。

通路業者預估,iPad 2首批到貨量低於1.5萬台,一開賣就會 面臨缺貨壓力。

iPad 2已經陸續在亞洲市場的日本、南韓、大陸以及香港上市,台灣蘋果迷等不及,iPad 2水貨在台灣早已到處可見。

昨晚蘋果優質經銷商—正崴旗下的晶實科技(Studio A)在網站上公告,iPad 2將於周五開賣,不過,銷售價格仍保密中。台灣通路業者預估,近期新台幣升值明顯,iPad 2開賣價,可望略低於iPad在台上市的價格,便宜約1,000元。

近日知名網站mobile 01刊登疑似iPad 2的宣傳單,WiFi版本加上16GB儲存空間的iPad 2價格約為1.55萬 元,高階的WiFi加3G版本64GB儲存空間,售價約為2.55萬元。

通路業者昨日表示,iPad 2開賣通路與iPad上市一樣,在蘋果專賣店、蘋果優質經銷商、燦坤、德誼及法雅客等通路銷售。市場人士預估,受日本地震影響供應鏈,加上鴻海火災影響iPad 2出貨,首批到貨量低於1.5萬台,因此甫上市就可能缺貨。

除了3C通路外,電信三雄均積極爭取在電信通路開賣,但尚未獲得蘋果正面回應。中華電信副總石木標表示,iPad 2是今年最關注的平板電腦,將帶動台灣用戶對平板電腦的買氣,也可望推升行動上網服務營收。

去年11月底iPad在台灣開賣價格,最低階的WiFi版本加上16GB儲存空間,售價1.65萬元,最高階WiFi加3G以及64GB儲存空間,售價2.69萬元,iPad開賣半年來銷售7.5萬台到8萬台,市場預期,iPad 2銷售量可望較iPad有大幅成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僅19歲時,她每月零用錢換算當今幣值約120萬美元,21歲則繼承了龐大財產。謎樣般的美國富豪人瑞...

修葛特.克拉克24日過世,圖為1930年8月的檔案照片。
美聯社
年僅19歲時,她每月零用錢換算當今幣值約120萬美元,21歲則繼承了龐大財產。謎樣般的美國富豪人瑞修葛特.克拉克晚年卻獨自在醫院渡過,她在24日辭世,享年104歲。

修葛特.克拉克的律師發表簡短聲明,證實她的死訊。去年2月,微軟國家廣播公司網站推出修葛特.克拉克特別報導專輯,引起全美各界高度迴響,也讓許多讀者對於80多年不曾公開露面的這位謎樣人物特別感到好奇。

根據MSNBC報導,修葛特.克拉克雖然住在聘有全職護士專門照料的醫院,過著低調且與世隔絕的日子,但她閒置在全美各地的豪宅,累計價值卻相當驚人,包括加州聖巴巴拉海邊1棟價值約1億美元的別墅,康乃狄克州新肯南價值約2300萬美元的農莊,以及紐約第五大道上擁有42 個房間、價值1億美元的超大公寓。

她的父親克拉克是美國歷史上有名的銅礦大王,事業版圖橫跨銀行、鐵路、報紙、製糖、茶、原木、房地產等項目,「紐約時報」曾報導克拉克是全美國最有錢或第2有錢的人,財力與洛克斐勒不相上下。

修葛特題第2任妻子所生的女兒,1925年克拉克去世,龐大遺產由子女均分,當時年僅19歲的修葛特每月可領到7500美元的零用錢,換算今日幣值約120萬美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張亮眼的明星臉,常讓人羨慕不已。不過,廣西南寧年僅廿五歲的男子覃曉東,卻因為有張酷似港星陳冠希的...

覃曉東(左)的照片看來和陳冠希(右)的相似度高達八到九成,被誤認是常事。
取自網路

有張亮眼的明星臉,常讓人羨慕不已。不過,廣西南寧年僅廿五歲的男子覃曉東,卻因為有張酷似港星陳冠希的俊俏臉龐而萬分苦惱。最近他找上整形醫師,希望換掉這張「不雅照」男主角的面容,改頭換面,走出「替身」生活的陰霾。

南方日報報導,畢業於山西廣播電影電視管理學院的覃曉東,早在上高中的時候,就被同學說他長得像陳冠希,從此「小冠希」「冠希哥」等封號紛至沓來;上大學後,覃曉東得到許多漂亮女生青睞,連老師都有意無意地照顧他,讓他花更多時間刻意模仿陳冠希的言行舉止,以至於走在路上也常被誤認。

不過,二○○八年一月香港娛樂界驚爆「陳冠希不雅照」風波,覃曉東的生活因此出現重大轉折,周圍的人紛紛把對不雅照的看法投射到他身上,有些人經常開玩笑問他:「最近有沒有新照片?」「怎麼只有單人照?」讓他相當不舒服。

覃曉東告訴記者,朋友的嘲笑他還能忍受,但女朋友的不滿讓他非常困擾。他說,第一任女友因為他長得太像陳冠希,斷定他有「花心」的基因,決定跟他分手;第二任女友的父母則因他的長相,批評他「看樣子就靠不住」,甚至逼女友與他分手,女友只好逼他去整容。

覃曉東說,很多人都想整容成明星臉,但是他覺得超煩,明星臉已經嚴重干擾了他的生活,「我簡直成了替罪羔羊,我只想過回自己的生活。」

負責為覃曉東進行心理輔導的醫師說,他計畫為覃曉東進行一個「微整形」手術,在臉部局部注射玻尿酸與膠原蛋白,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左右;這段時間,覃曉東可以進行心理調適,周圍的人也會把他與陳冠希區別開來,「希望小覃的內心能因此強大起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委邱毅今天表示,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刑求、錯殺,檢察官刻意錯用法條,幫當年9名軍官脫罪。他將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當年軍方人員殺人罪。

邱毅指出,江國慶案偵結,相關的9名軍官都獲不起訴處分,原因包括法定追訴期已過等。邱毅認為,其實是檢察官引用刑法304條強制罪,因此追訴期只有10年,但就當時情境,不論刑法125條濫權追訴罪、刑法126條凌虐人犯罪,甚至是「殺人罪」等,追訴期都長達20年或30年。

他認為,檢察官運用資訊優勢,刻意錯用法條來幫助9名軍官脫罪。邱毅指出,法務部稱濫權追訴罪只適用司法官,但當年這9名軍方人員已有辦案之實,就已經是實質上執行司法工作的「身分犯」,怎能卸脫法律刑責。

邱毅說,即使相關法條都不能適用,難道冤殺江國慶,沒有「殺人罪」的嫌疑嗎?邱毅在告發狀指出,這9名軍官「顯為殺人罪的共謀共同正犯」。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也透過記者會表示,江國慶案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9名軍官不起訴,總統馬英九卻僅以「檢討追訴期」回應,這是在轉移焦點,因為這是特偵組官官相護,故意引用錯誤法條。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5月初在美國蘋果專賣店大採購,據網路上消息指出,蘋果高層己得知此事,蘋果執行長喬...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5月初在美國蘋果專賣店大採購,據網路上消息指出,蘋果高層己得知此事,蘋果執行長喬布斯對此表示歡迎光臨。

王雪紅此次在蘋果專賣店採購約新台幣15萬元的產品,傳是為了要給小孩以及朋友。

由於王雪紅身為與蘋果一同競爭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的宏達電董座,她採購競業產品的畫面在網路登出後,迅速引起熱烈討論。

據網友表示,美國當地電視台已報導王雪紅採購蘋果的消息,且傳蘋果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Philip W.Schiller)在受訪時表示,執行長喬布斯已來電探詢消息真實性,並表示非常樂意看到競爭對手在蘋果消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疑致癌塑化劑汙染食品的追查名單一路增,民眾不免人心惶惶,「到底什麼還可吃(喝)」?何時才能查到盡頭...

疑致癌塑化劑汙染食品的追查名單一路增,民眾不免人心惶惶,「到底什麼還可吃(喝)」?何時才能查到盡頭?

在此事件之前,可能很少人知道本是合法食品添加物的「起雲劑」,出現違法加入塑化劑DEHP的黑心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一路追查,查出不少知名市售食品,不少人應是在此時才留意到,原來平時頗受歡迎的飲品或食品,沒這麼「天然」。

起雲劑並非單一或主要的食品添加物,因此一般消費者不可能從食品標示中得知是否含有起雲劑,只能依賴主管機關層層把關。這一次便是在抽驗過程發現可疑處,才追出始作俑者的昱伸香料公司,但其下游廠商及商品種類又廣又雜。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要追查這麼多天,就是因為各地衛生局必須一一對查,才能確定到底購買到黑心起雲劑的業者,到底將起雲劑用於何種商品。

儘管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查過其他二十家廠商生產的起雲劑,並無含DEHP,但昱伸公司負責人那一句「大家都這樣做」,總難讓人放心。但要官方全面查驗DEHP或食品添加物,只是浪費人物力又沒效益,因此只能鼓勵業者「自清」,將自行檢驗證明提供給消費者參考,以挽回消費者信心。

DEHP已規範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依法業者必須每年申報其流向,且環保署有責,應稽查其中是否有非法流向或用途,但DEHP供應商金童企業,卻無辜自稱不知賣的塑化劑,已被用於食品添加物。

一家不肖業者,危及國人甚至他國民眾健康,傷害多家業者聲譽,甚至是台灣食品聲譽,但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僅開罰業者新台幣三十萬元,或依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最高罰五十萬元,相關法規的懲處似乎顯得微不足道。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香料有限公司」供應起雲劑之流向追查一覽表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妻子黃偵潔最近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她曾服用德康生技公司生產的「通暢包酵素飲品」長達...

議員陳政聞妻子黃偵潔(右圖)罹大腸癌,懷疑與吃了七年的「通暢包酵素飲品」(左圖)有關。
陳學聖攝影、資料照片

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妻子黃偵潔最近檢查出罹患大腸癌,她曾服用德康生技公司生產的「通暢包酵素飲品」長達七年,懷疑和通暢包酵素飲品被驗出的塑化劑DEHP有關,向高雄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投訴,市府衛生局昨天函報行政院衛生署協助釐清。

陳政聞指出,他妻子七年前因排便不暢到一家診所就診,診所裡有擺放德康生技公司生產的「通暢包酵素飲品」,買回家吃後,的確有益排便順暢,就持續吃,並直接向廠商叫貨,一買就是好幾箱,吃了近七年。

陳政聞說,兩星期前,妻子的頸部淋巴腺出現兩個腫瘤,到醫院切片檢查,確定是原發性大腸癌,癌細胞已移轉到肺、肝,是第四期病症,趕快住院接受化療;發現癌症之前,身體並沒有異狀,排便也順暢。

「偵潔很不甘心,她才卅二歲。」陳政聞表示,在DEHP事件爆發前,他和妻子曾向診所醫生反映,太太的大腸癌會不會和酵素有關?但醫生不以為意,後來DEHP的新聞出來,看到衛生署化驗出有含這種成分的酵素中有一種就是妻子長期吃的酵素。

陳政聞懷疑酵素與大腸癌有關,向高雄市府投訴,希望如有類似情況的民眾也能站出來,更希望衛生單位趕快進一步釐清含DEHP酵素是否與大腸癌有關。

黃偵潔是前市議員黃昭星的女兒,外型亮麗的她曾是業餘模特兒,也曾參加選美比賽。
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使用「昱伸」供應起雲劑之下游廠商清單
‧使用昱伸廠商 封存回收下架統計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