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出不法商人非法使用塑化劑,可能引發致癌危機,衛生署並已通知全球,但華人聚集的大紐約地區多數超市都表示不知情,紐約市政府相關單位也尚未接獲通知。

昱伸公司涉嫌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非法摻入塑化劑DEHP,行政院衛生署已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美國、中國大陸、香港等。

華人聚集的大紐約地區不少華人超市接獲詢問時都表示,未曾聽聞此事,部分商家還向記者詢問事情的原委,瞭解到底是哪些商品受到影響。

多數超市也表示,尚未有消費者表示有購買疑慮,或是詢問相關狀況。

在問及是否會考慮下架時,多數超市表示,沒有接獲紐約市衛生單位通知前,不會考慮,但若消費者頻頻質疑,則考慮提前下架,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and Mental Hygiene)官員表示,並未接獲聯邦政府相關單位的告知,也不知道台灣發生如此嚴重的食品安全危機,他們會盡快瞭解狀況後再處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塑化劑汙染風暴愈來愈大,為協助讀者了解影響層面,以圖解方式將相關過程與涉入的大廠臚列,讓讀者一目了...


圖/聯合報提供

塑化劑汙染風暴愈來愈大,為協助讀者了解影響層面,以圖解方式將相關過程與涉入的大廠臚列,讓讀者一目了然,了解目前被風暴捲入的業者和產品。

起初,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實驗室為追查市售減肥食品是否摻西藥,在送檢的康富益生菌中意外發現塑化劑DEHP。

衛生署與檢調一路追到了昱伸香料公司生產的起雲劑,才揭發這場食品風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家黃春明日前在台南演講時,被成功大學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用大字報嗆聲「可恥」!結果這個大字報,被眼...

作家黃春明前天在台南演講時,遭成大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舉大字報抗議,批黃不用台語文創作「可恥」。結果他自己的抗議字報,反被網友砲轟使用簡體字,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圖/台灣文學館提供、蔣為文提供

作家黃春明日前在台南演講時,被成功大學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用大字報嗆聲「可恥」!結果這個大字報,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出現好幾個簡體字,包括台「湾」和中「国」,因此被吐槽,蔣為文罵黃春明用中國文創作,自己卻用「簡體字」抗議,豈不更可恥?

已經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蔣為文不用台湾語用中国語抗議,可恥」的粉絲團碰轟蔣為文,認為蔣應該以身作則,使用他口中的「台灣文」來書寫抗議海報才對,,怎麼反而使用大陸通用的「簡體字」來抗議?蔣為文的行為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網友質疑,「蔣為文自己的名字是用什麼語取的?」網友建議他,應該連姓都改掉,不要再用中國姓。另外還有網友說,蔣為文「幹嘛姓蔣呢?跟蔣中正同姓不覺得委屈嗎?」也有網友kuso說,蔣為文是莊國榮第二(註:莊國榮是前教育部主任秘書),民進黨應該提拔他出來選立委。


擷取自網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家黃春明演講遭成大台灣文學系副教授蔣為文嗆「可恥」,蔣昨晚應邀上二一○○全民開講,不少觀眾叩應認...

日前嗆作家黃春明(中)的成大副教授蔣為文(左),昨晚上TVBS「2100全民開講」,數度和當天也在場的作家陳若曦(右)激辯。
圖/翻攝自TVBS

作家黃春明演講遭成大台灣文學系副教授蔣為文嗆「可恥」,蔣昨晚應邀上二一○○全民開講,不少觀眾叩應認為他才可恥、不尊重人,蔣則堅持台語文應受到重視,指黃春明否定台語文學的努力就是不對。

黃春明昨晚看了二一○○後表示,「好加在(台語,幸好之意),我沒去,不然又要牙起來(台語,火氣又上來之意)!」

全民開講昨晚邀蔣為文與演講當天也在現場的作家陳若曦上節目,兩人在節目中數度相互指責,互不相讓。陳若曦不斷搖頭,指蔣的行為「不合適」、「偏激」;蔣則一直搖手,指陳「住在外國太久,不了解台灣情況」、「妳也很偏激」。陳說:「我生在台灣,回台灣十幾年了,怎麼會說我住在外國太久?」

蔣為文強調,當天他雖準備大字報,但本來沒要抗議,黃春明演講中一再否定台語文,傳達扭曲意見,他才會舉起大字報,沒有鬧場的意思。

但包括主持人李濤、陳若曦及名嘴陳鳳馨都認為,蔣可以表達意見,卻高舉寫著「可恥」的海報,就是一種審判、定罪,蔣認為不用台語文寫作就不是台灣人,指台語文遭到壓迫,但蔣的行為卻是另種壓迫。

陳若曦表示,她和黃春明認識多年,了解黃的心情,黃只是希望用最多人能夠理解的文字來書寫,並非否定台語文;蔣為文反駁「那妳為什麼不用英文,英文更多人理解」,陳回嗆:「我是漢人、不懂英文。」

前立委張俊宏認為,語言應該是資產而非負債,多學一種語言在地球村中就好像多了一張執照,國民黨過去以暴力強迫大家學國語,這種暴力不應該繼承,支持台語文的人,不能強迫所有人都用台語。

客家黨黨主席溫景泉也表示「不能獨厚台語」,如果台語就是指閩南話,聽在客家人與原住民耳裡,會不舒服,國民黨過去因為語言暴力付出代價,民進黨應記取教訓。

蔣為文不贊同大家的說法,認為大家都扭曲他的意見,強調提倡台語文,不代表就否定華語、客語及原民語,而是台語文沒受到公平對待,小學生每周只有一小時讀台語,當然會看不懂台語文,「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沒讀書,相信他也不會寫英文」,不能說不懂就不學,學了才會懂。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雲劑遭塑化劑(DEHP)汙染事件延燒,民眾人人自危,擔心喝下黑心飲料導致身體受到危害,事實上不只...

起雲劑遭塑化劑(DEHP)汙染事件延燒,民眾人人自危,擔心喝下黑心飲料導致身體受到危害,事實上不只飲料有塑化劑,國人一直曝露在塑化汙染的環境中,學者取樣研究發現一項驚人的數據,國人體內的環境荷爾蒙代謝物質濃度為美國人的五倍,德國人的六倍!

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曾對台灣懷孕婦女尿液、血液及臍帶血中的環境荷爾蒙進行研究,他發現,台灣孕婦的DEHP代謝物為美國孕婦的十二到十三倍;陽明大學楊美蓮教授三年前的論文中也有類似報告,楊美蓮從六十位國人尿液取樣中發現其DEHP代謝物MEHP濃度為美國人的五倍,德國人的六倍。

國人的日常生活中脫離不了塑膠,例如,用塑膠帶裝熱食、把塑膠容器或包覆保鮮膜的食物微波加熱,都會釋放出有毒的DEHP。甚至是一直插著的插頭,發熱也會散發DEHP,DEHP遇冷凝結後還會落在空氣的粉塵中,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吸入體內。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就表示,台灣是塑膠王國,塑化劑已滲透入食物鏈中,更令人震驚的是,有業者驚爆黑心起雲劑早在20年前就有了,這次的塑化劑風暴只是意外驗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諾與管家貝納偷情並有私生子的事情,妻子瑪麗亞雪佛究竟何時知情?一直眾說紛紜。最新一期Star周刊...

阿諾與管家貝納偷情並有私生子的事情,妻子瑪麗亞雪佛究竟何時知情?一直眾說紛紜。最新一期Star周刊報導,瑪麗亞2006年就知道有問題。

周刊報導,瑪麗亞在2006年注意到管家的兒子長相與阿諾頗神似,質問管家究竟是怎麼回事。管家坦承是她與阿諾所生,並保證下不為例。

瑪麗亞當時決定再給阿諾一次機會,但沒開除管家則令人費解。今年元月,阿諾又在寓所主臥室和管家「炒飯」,結果被瑪麗亞逮個正著!當時阿諾用棉被遮住赤裸的全身,管家蜷曲在衣櫃裡。被揪出來後,管家堅稱只是在打掃整理。但能打掃整理到自己和男主人全身光溜溜,未免也太徹底了!

眼見事已至此,瑪麗亞決定不再留戀。阿諾則指示管家提前退休,塞了一筆豐厚的離職金給她。管家的周薪是1,000美元,阿諾每個月會再給她10,000美元,當作她與兒子的生活費。因阿諾待她不薄,所以即使八卦媒體開高價要管家對兩人姦情來個「全都露」,她仍三緘其口,就是要保護阿諾。

周刊並宣稱,阿諾在25年婚姻期間共有32個「小三」,還有兩個尚未曝光的私生子。封面照片是阿諾和一名身分不詳女子度假的照片,女子戴警帽。據說在最後一次決裂攤牌時,瑪麗亞雪佛曾大罵阿諾:「你是豬!」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團SJ-M來台長居兩個月,意外成了綜藝節目的救星。即將結束離台,尤其仰賴他們的華視「黃金舞台」,...

SJ-M上「娛樂百分百」舞蹈大賽,觀眾回響極大。
圖/八大提供
韓團SJ-M來台長居兩個月,意外成了綜藝節目的救星。即將結束離台,尤其仰賴他們的華視「黃金舞台」,只好全力改版,主持人梁赫群說:「連詹仁雄詹哥都親自下來寫本、排劇,未來會有新內容因應。」

SJ-M是製作人葛福鴻引進來台,她所製作的華視「黃金舞台」受惠最大,SJ-M直接擔任外景主持人,每集播出,有他們的橋段都是全集最高。在八大「娛樂百分百」、壹電視「壹級娛樂」單元亮相,該單元收視即衝高,甚至進入久違的收視排行榜,「壹級娛樂」的主播佼佼就在臉書上寫,靠SJ-M,收視是平時的兩倍。

其實,他們剛來錄影時,因為排場大、要求多,一度令台內員工及媒體反感,耳語「外來的人比較紅嗎?」、「為何不找自己藝人」,沒想到幾集磨合後,都被他們敬業配合的精神打動,員工不再反彈,改成佩服讚美。

剛開始雙方配合錄影,SJ-M進棚前,都要先確認記者有多少人?現場沒有工作證的,除了來賓一律清場,記者只能訪10分鐘,時間一到也要被趕離場,更誇張的是把整個走道用布幔隔起來當化妝室,令人進出不便。

後來,大家才發現他們要求多,主要是讓藝人心無旁騖,而且當SJ-M認真起來,包括錄影過程不用韓語交談,出外景及棚內演出,團員們把道具帶回宿舍練習,還自己編排了演出,一位華視員工說:「有一次他們認真唱完,我們都以為收工了,才知道剛剛那是彩排,他們連彩排都當成正式錄影來,完全不馬虎。」

如今SJ-M即將離台,節目有他們的存檔只剩不到兩集,製作單位緊急派來製作人詹仁雄接手,主持人梁赫群說:「詹哥有多久沒親自下來做節目了?他從寫劇本、排戲都親自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寇乃馨老穿著馬甲在節目中秀性感,老公黃國倫沒生氣,但卻猜錯她的腰圍,以為40歲的老婆,只有23腰,...

寇乃馨經常在節目中穿馬甲秀好身材。
圖/寇乃馨提供
寇乃馨老穿著馬甲在節目中秀性感,老公黃國倫沒生氣,但卻猜錯她的腰圍,以為40歲的老婆,只有23腰,寇乃馨笑說:「我本來也以為他會生氣,緊張看著他在家看節目的表情,後來發現,他其實很享受別人看得到,但吃不到的感覺。」

黃國倫和寇乃馨都是虔誠教徒,結為夫妻後,以為觀念會比一般人保守。結果,寇乃馨長年主持塑身衣節目,每一集都穿著各式性感馬甲展現身材,黃國倫難道不吃醋?他笑說:「她爸爸是教會成員,觀念比我保守,以前她拍Playboy雜誌封面,爸爸還略有微詞,但身為她老公,只要她漂亮、美麗,我都支持。」他說,老婆身材一向很好,現在腰圍維持23吋左右。

寇乃馨聽了大笑,她說,除了做塑身衣節目常要穿馬甲,最近上「國光幫幫忙」,也在節目中穿著馬甲比畫胸形、腰圍和臀形,「以前我上節目,主持人虧我,他在家看了就會找我吵架,那天播出時我超緊張,沒想到他看完臉上充滿優越感,我很意外。」她說,其實自己的腰圍是25吋,「塑身衣是一種將贅肉板塊重新擠壓、移動的方式,我懂得藏拙,他搞不清楚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未公開露面的吳淑珍今天下午為陳水扁被控教唆偽證案出庭作證,吳淑珍在法庭上一再表示,當初在官邸開會...

久未公開露面的吳淑珍今天下午為陳水扁被控教唆偽證案出庭作證,吳淑珍在法庭上一再表示,當初在官邸開會討論國務機要費時,是馬永成要求陳水扁承擔,扁沒有要求他們怎麼說。並說在官邸開過好幾次會,對於法官問她:會議結論是要說謊?吳淑珍說:「對」。

陳水扁最後表示,吳淑珍因為身體不好加上中午沒休息,所以說話顛三倒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王建民並列滾地球大師的韋伯,昨天在延長春訓投七局,今天遊騎兵隊宣布韋伯將在美國時間下周一正式在2...

和王建民並列滾地球大師的韋伯,昨天在延長春訓投七局,今天遊騎兵隊宣布韋伯將在美國時間下周一正式在2A展開復健賽,韋伯從春訓到延長春訓的進度都比建仔慢,現在建仔被多留在延長春訓投3場,韋伯進度反而超前,遊騎兵對韋伯回到大聯盟充滿期待。

建仔原本第七次延長春訓結束後,依國民原訂計畫就要到小聯盟展開正式復健賽,但國民又改變想法,再增加3場延長春訓,昨天結束第八場之後還有兩場,按投一休四作息,至少還有10天才上小聯盟,重返大聯盟時程也延後到七月。

韋伯昨天也進行延長春訓,七局投79球包括55球好球,失掉4分僅1分自責分,送出3K、沒有保送,被打6支安打,由於這場是遊騎兵對韋伯能否前往復健賽的測試,如果通不過測試再繼續延長,這是韋伯在延長春訓最多投球數和最長投球局數,都比建仔第七次延長春訓賽都多。

遊騎兵少年總經理丹尼爾斯親自下指令,韋伯如通過測試,趕快送到2A,這幾天先進行牛棚練投,準備第一場復健賽,遊騎兵評估韋伯現況距離大聯盟還有一段距離,還沒做好面對大聯盟打者的準備,但很滿意韋伯球速進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